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事故数据公布,还在玩文字游戏

2021年04月23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惹得满城风雨的特斯拉车主维权一事,终于在4月22日晚迎来数据公布。

特斯拉公布的文字说明如下: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所述: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另外,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是这样叙述的: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然而,深夜回应、开诚布公、数据露出……都没能阻拦特斯拉成为全员“公敌”的势头,这是为什么?

通过特斯拉公布的文字说明,我们可以直白的看到其所表达的意思:我们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那么,对于这一结论消费者买账吗?恐怕不容易。

当前,网友的评论呈现出两极分化状态。一方是站特斯拉的“启动并发挥作用”派,认为是车主碰瓷;另一方,则是认为特斯拉在玩数据游戏。

前者站定的理由不用多说,我们来仔细看看后者。

某社交平台上有不少资深汽车媒体人对此事进行了分析,其中,就有一条是这样写的:“公布的这份数据,其实是看不出什么问题的,最大的作用是哄一哄吃瓜群众,也证明了车子的确是有刹车的动作。”

他解释道,要看出点什么,需要结合更多以往数据,对比分析,才能看出这次的意外到底有无特殊性。表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数据神秘缺失,就是反映制动踏板实际工作状态的。

此外,也有媒体报道,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某博导表示,“只要学过汽车理论第一章就可以算算,特斯拉这制动强度(明显不足)。”他指出,“(在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的表述就有问题,对于普通乘用车,4.59MPa的制动主缸压力绝对不能算轻,特斯拉对媒体做如此表述,就是一种误导,误导大家得出“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力度不足”的结论。

众说纷纭之下,究竟是谁在玩文字游戏?

截止到发稿前,特斯拉依旧对此未有回应。

不过,经此一事,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耐心似乎也已消磨殆尽。据相关博主所做的“你们相信特斯拉以后能及时解决问题吗”的投票显示,有5918人选择“不相信”,仅有574人选择“相信”。

相信与否均在一念之间。特斯拉以该组数据引导外界关注车主超速驾驶,攻击车主驾驶习惯,如此行径,倒不如拿出诚意解释清楚为什么自己的产品会在此案例中制动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