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零部件企业反对设立禁燃油车时间表

2021年04月30日 09: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美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组织MEMA对美国参议院运输委员会表示,他们反对设立禁止售卖燃油车的日期,希望燃油车能够至少再销售20年,希望拜登政府通过制定排放法规来敦促行业持续改进内燃机排放。

MEMA代表美国1000多家汽车供应商,其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安·威尔逊(Ann Wilson)表示,新一代燃油车还可能在道路上行驶20年。她还说,“没有内燃机燃烧效率和排放系统的改进和提高,气候变化问题将无法得到解决。”

安·威尔逊警告称,“新车全部纯电化,会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工作岗位大大减少,一些专家认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可能会失去多达30%的岗位。”因为,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不再需要发动机、变速箱、后处理系统等零部件。

与之相反,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马萨诸塞和北卡罗来纳在内的十几个州的州长以及许多美国国会议员,正在呼吁拜登总统下令,在2035年之前停止销售燃油新车。

3月22日,两位民主党参议员给拜登发信呼吁,“效仿加州的做法,制定一个零排放的日期,届时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是零排放汽车”。“参照车企自愿与加州达成的时间节点,联邦政府至少应该建立一个基准线。”他们建议拜登政府可以参照加州与福特本田宝马大众等车企达成的折衷节点。

日前,拜登为支持新能源车而推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为电动汽车和充电网络提供1740亿美元的投资和税收抵免,该计划没有要求逐步淘汰燃油车。

去年9月,加州表示,计划到2035年停止燃油新车的销售。当时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不支持加州的逐步淘汰计划,拜登的竞选团队曾经拒绝设置“一刀切”的时间节点。作为美国环保领头羊,加州的汽车排放标准被其他13个州所遵循,哥伦比亚特区占美国人口的40%以上。

上周,白宫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再次表示,拜登政府没有设定任何具体禁油车时间目标。“我们基本上会利用市场来实现我们需要的减排目标。”

今年1月,通用汽车表示,希望到2035年结束所有燃油车销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沃尔沃表示,到2030年,其整个产品系列将实现全电动,同年,福特在欧洲也将实现全电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