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实锤打脸!特斯拉加州事故死者抖音被扒

2021年05月18日 09:2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5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加州高速公路撞向一辆翻倒的卡车,造成特斯拉驾驶员死亡,卡车司机和和另一名停车司机受伤。

事故发生后,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说,初步调查确定,在事故发生前,该辆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启动。但是在5月15日的声明中,警方改变了说法,“特斯拉的驾驶模式尚未最终确定”。

但是很快,在TikTok和Facebook上关于死者的两段视频被扒出。在视频中,死者称赞了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且可以看出其在驾驶时双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

“如果没有我的全自动驾驶特斯拉,在漫长的一天工作后,我会怎么做?”

“从洛杉矶下班回家,谢天谢地,有自动驾驶”,“这是史上最好的车!”

另外,在其Facebook账户上,还有一段他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时拍摄的视频,他说:“别担心。我在自动驾驶。”

专家表示,特斯拉将其驾驶系统称为“自动巡航”或“全自动驾驶”,可能会误导消费者相信这款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尽管特斯拉在其网站上表示,其自动驾驶功能并不能让这款车实现自动驾驶。

当地媒体无法联系到死者的家人,也无法立即联系到特斯拉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公关团队。

南加州的一个特斯拉车主俱乐部SoCal在社交媒体上说,死者是他们俱乐部一个“热爱特斯拉”的活跃成员。还说,其妻子和两个孩子得以幸存。

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一直在调查20多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其中包括最近这起撞车事故,以及上个月在得克萨斯州发生的一起造成两人死亡的撞树事故。

在另一起事故中,NHTSA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未能正确检测到路过的卡车。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也包括司机注意力不足,以及特斯拉司机监控系统缺陷。

最近,特斯拉在中国也有多起事故发生,最近一起发生在5月17日下午。浙江台州高架桥上一特斯拉轿车碰撞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造成两名交警受伤,正在医院抢救,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