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富士康与Stellantis将合资,未提及代工造车

2021年05月19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5月18日,Stellantis和富士康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名为Mobile-Drive,双方持股50:50,总部位于荷兰。

Mobile-Drive将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程序、5G通信、空中升级和智能座舱集成等技术,为Stellantis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软件和相关硬件解决方案。目前更多细节尚未披露。

“这是我们未来战略方向的‘必须’。”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合作是Stellantis新发展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公布。

据悉,Stellantis决定与富士康合作,主要为了快速响应市场和获取现有最佳专业技术。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合并为Stellantis,位列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年销600万辆。此前FCA曾表示,计划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和开发联网汽车。但是FCA与PSA的漫长合并谈判,不但推迟了跟富士康和鸿海精密的合作,也影响了合作的规模和范围。从5月18日的签署备忘录来看,双方的合作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深入和广泛。

但是双方的合作还有很多升级了的想象空间。

目前,科技公司与车企合作已经成为业界潮流,富士康及鸿海已经全面介入汽车行业,在中国与吉利合作成立代工厂,并且与拜腾和FF等新造车传出代工消息。日前,富士康还在美国与新造车企业菲斯克(Fisker)签署了代工协议。

分析认为,富士康因为代工苹果,在中国深耕多年,其本土资源有利于Stellantis增强在中国的弱势地位。2020年,Stellantis在亚太的收入不到其总收入的3%。旗下的菲亚特Jeep标致雪铁龙DS品牌等在中国都发展不顺利,沦为边缘品牌,有的品牌甚至干脆淡出中国市场。一直以来,FCA和PSA对中国业务的起死回生,都束手无策。

“Stellantis一直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只要能创造双赢的局面,只要不产生任何会损害公司未来的技术依赖。”唐唯实在今年1月表示,Stellantis 愿意与科技巨头合作,甚至包括对汽车产业野心勃勃的苹果。苹果从年初开始在车企中寻找代工合作方,但是不少传统车企都因为忌惮沦为代工厂而拒绝合作。(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