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当Z世代遇到“人马一体”:因不妥协,而契合

2021年05月20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他们被称为“网生一代”;他们喜欢定制、专属、限量、联名;注重圈层、兴趣、理念、人设和情感;他们甘愿为品牌周边和品牌溢价买单,既实行实用主义,也逃不开颜值即正义……当90后迈向了30岁,Z世代青年当之无愧成为时代的C位担当。中国Z世代青年约2.6亿人,理解他们才能理解未来的价值取向和审美规则。

5月16日,凤凰网青春BANG携手长安马自达走进顶尖艺术与科学殿堂——清华大学,与清华美院师生共同开启「艺与技的共创之美」旅程,与清华学子一起在技术与艺术的深入碰撞中,共创新知。

一个是坚守百年匠人态度的品牌,一个是拥有百年底蕴的顶尖名校,两位百岁巨匠与时代新生青年,看似矛盾的组合,实则却有很多态度上的共鸣与价值观上的深度契合。

“希望用极具革新的技术和独特价值的产品,与Z世代年轻人同频共振”,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

图片来自于网络

极致,不妥协

马自达品牌,秉承着先辈们所凝结的挑战之心,在这百年的时光中,始终对技术极致苛求,立志研发独有技术才能屹立于世界,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的传奇。

1967年,随着马自达第一台搭载时称「梦幻发动机」的转子发动机跑车「Cosmo Sport」问世,马自达便开启了自己的传奇故事。

1991年,凭借MAZDA 787B的出众表现,马自达荣获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勒芒的前58届比赛,冠军都为欧美汽车厂商,马自达横空出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获得勒芒赛事冠军的亚洲车企。

“只有向客户提供其他品牌没有的独特价值,成为客户不可替代的存在,提供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独创的产品、技术及客户体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岛徹解读了马自达品牌“极致”的哲学。

这,与中国Z世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不谋而合。他们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事物付出更多,更在意细节。无论是明星周边,还是手办盲盒,或是制服球鞋,重要的是要在他们的萌点上,而且要做到极致。他们宁愿熬夜抢购或者排队数月,也不愿意凑合去买没有灵魂的替代品。

对于Z世代来说,消费不再是纯粹的购买行为,而是生活方式和一定的感情寄托。

马自达的造车理念也是一样,在商业化量产车企里特立独行,是最有个性与追求的车企。

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人马一体、魂动设计……这些耳熟能详的造车理念,源于马自达匠人心魂的极致追求。

图片来自于网络

造车如艺,无止境

长安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中国最重要的合资企业,传承长安集团的进取之魂和马自达“造车如艺”的匠人精神,坚守统一标准与全球品质DNA,成为马自达全球唯一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整车制造型企业”。

面对世界性智能互联的大潮,长安马自达对Z时代的理解没有停留在表面的娱乐化,而是致力于寻找品牌价值的共鸣。

“我们未来会持续的投放能够体现马自达独特价值的产品”,所以在智能和电动化时代,长安马自达把具有极致技术、操控和设计之美的作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携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全新2021款 MAZDA CX-5黑骑士、MAZDA CX-30 EV三款全新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其中最受关注的MAZDA CX-30 EV,是长安马自达首款纯电动车型。秉持了马自达一贯以来的驾驶乐趣和优越的性能。基于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和电动化技术的研发,通过技术创新将「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与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性能相融合,打造有别于其他包括纯电动技术在内的具有独特驾驶乐趣。

马自达不断革新「SKYACTIV-TECHNOLOGY创驰蓝天技术」让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结构等整合优化,不断为用户带来「人马一体」般的驾乘愉悦。

2020年,马自达突破传统技术壁垒,采用独创的全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将全球首款「e-SKYACTIV X e-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实现量产,让用户在驾乘时感受到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迅速响应,带来优异的油耗表现与环保效能,尽享驾驭的淋漓尽致。

马自达认为,技术「以人为本的超越」和「以技为本的创新」,两者缺一不可。

近两年,富士康、小米、大疆、中兴、OPPO、创维等消费电子企业纷纷入局,掀起跨界造车的热潮。用马自达百年的经验看来,跨界造车可能只懂“人话”,不懂“物话”,前者是迎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后者是技术和工艺的迭代和积累,是一门艺术,而艺术是不能速成的。

图片来自于网络

马自达造车不仅仅是工业流程,而是对技术和艺术层面的极致追求。

据说,马自达是全球耗费油泥最多的车企,因为苛刻的追求,才有了魂动设计的卓越。删繁化简的减法美学,实现光影与线条的自然流动,把汽车的设计语言上升到生命美学的高阶层次。

长安马自达并不独美,而是坚持与用户价值共创。「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发布之后,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和全新MAZDA CX-5黑骑士都基于产品共创理念而生;针对年轻目标用户群体的粉丝营销是长安马自达营销板块最核心的“DNA”之一。

此次「悦马少年,向美而行」走进全国58所高校的活动,将以“长安马自达精品课”的方式,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共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青年在汽车领域,特别是汽车设计与技术领域的认知和发展,近距离感知马自达的“技”与“艺”。

将产品与品牌的优势以教学的形式在课堂上输出给年轻人,达到年轻化用户教育的“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