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罢工停产,印度“底特律”受疫情重击

2021年05月27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两名雇员死于新冠感染后,工人愈加担心安全问题,管理层同意关闭工厂。”现代汽车印度工会主席对路透社说。

据外媒报道,随着印度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雷诺日产现代在印度的工人越来越不安,车企在印度或不得不暂时关闭工厂。

雷诺-日产工会代表在一封信中表示,位于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Nadu)工厂的工人将于5月27日罢工,因为他们认为防范病毒感染的安全工作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还是泰米尔纳德邦,现代汽车遭遇同样困境。工人与工厂的矛盾不断上升,几名工人在本周一举行了一次简短的静坐抗议,从5月25日开始,现代泰米尔纳德邦工厂不得不停工五天。

骚乱凸显了印度企业面临的挑战: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体系不堪重负以及疫苗短缺,这让员工更加恐惧。

泰米尔纳德邦是印度受灾最严重的州之一,上周每天有3万多起新增感染病例。对汽车业来说更不幸的是,该州被称为印度底特律,是印度汽车重镇。该州此前已下令工厂关闭至5月31日,但允许包括汽车在内的部分工厂继续运营。

雷诺-日产工厂的罢工威胁发生后,5月24日车企与工人为此对簿公堂,工人指责工厂没有遵守防疫的社会距离规范,工厂卫生政策没有充分保护工人的安全。雷诺-日产则表示,正在遵循COVID-19安全防疫协议。双方各执一词。

听证会上,代表工人的律师认为,虽然公司减少了排班班次,但生产数量没有减少,这导致同时工作的员工人数不变,工厂依旧挤满了人。

对此,公司向法庭表示,已将员工人数从8000人减少到5000人左右,并表示已为45岁以上的员工接种疫苗,如果还有疫苗,愿意为45岁以下的员工接种。

法官表示,虽然工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但如果工业破产,他们将失业。他们还表示,该公司不得利用州政府给予的停工豁免,应减少生产,只满足必要的出口订单。“产量应该下降,必须缓和工人的情绪”,法院将于5月31日开庭审理此案。

但是,代表3500名工人的工会在5月24日给雷诺-日产的信中表示,工人在感到安全之前不会返回岗位。工人们的需求包括减少产量,以便有更好的防疫距离,接种疫苗和更高的医疗保险范围,包括他们家庭的医疗费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