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与前CEO文德恩就排放门和解

2021年06月07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6月7日报道,大众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集团和集团前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就赔偿问题达成了协议,但仍在谈判“排放门”赔偿金。

目前,大众集团监事会已经举行会议通报了大众集团和文德恩的赔偿计划,“预计赔偿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

知情人士表示,文德恩要向大众集团支付的赔偿金预计将达1000万欧元,而保险公司可能要支付3亿欧元。据悉,文德恩有第三方责任险,因为他的责任造成了大众集团排放门的严重损失,属于第三方责任险的范畴,将由保险公司支付。

据知情人士,大众集团监事会委托了专精调查的律所调查排放门的责任方,律所报告详实,文件大小高达6500G,内含上百万的文件。大众集团根据这份调查文件,经过多个月的讨论,最终认定文德恩是大众集团排放门的责任人,要求文德恩赔偿集团损失。

据悉,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来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

今年3月,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就柴油排放作弊事件,向该公司前CEO马丁·文德恩就柴油作弊丑闻一事索赔。监事会认为文德恩违反了他的注意义务,未能全面、及时地澄清公司在2009至2015年期间在北美市场销售的2.0升TDI柴油发动机使用非法软件功能的情况。

目前,这一丑闻已经迫使大众集团付出了超过320亿欧元(合380亿美元)的罚款、改装和法律费用。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