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项兴初:江汽集团将推进安徽汽车产业的新崛起

2021年06月10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0日,第十三届汽车蓝皮书论坛上,江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项兴初发表了题为《下好创新“先手棋”,锻造领跑“主引擎”》的主题演讲。

作为与大众深入合作,并且成功投资蔚来造车新势力企业,安徽成为地方政府发展汽车产业成功的榜样。

在论坛上,作为大众和蔚来的合作方,江汽集团项兴初透露“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将与合作伙伴的发展规划。其中,项兴初表示通过与大众的合作,逐步引入全球优秀的关键零部件企业,推进安徽省及合肥市汽车产业的新崛起。

首先,江汽集团将聚力推进与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深化在电动化、网联化、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新能源移动出行创新发展。

在供应链建设方面,随着大众汽车(安徽)的建设和投产,双方将大力实施产业链的“补链固链强链”工程,启动供应链体系的开发和本地化的引入工作,逐步引入全球优秀的关键零部件企业,推进安徽省及合肥市汽车产业的新崛起;

与蔚来的合作项目上,江汽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蔚来汽车合作项目,持续提升现有产品的产量、质量,有序推动后续车型的导入,积极推动“江来先进制造”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此外,江汽集团还将持续深化与康明斯的合作,扩大技术与产品合作范围,积极推进相关发动机产品引进事宜,为江汽集团商用车业务“十四五”期间“做大做强”集聚更多优势资源。

对于江汽集团自身的发展,项兴初表示要“加速创新驱动,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将持续精准研发,坚持简优原则,坚持“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的研发思路,突出“智能、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的技术路线,重点打造先进节能、智能网联、造型&品质、平台架构四个技术品牌,尽快形成具有江淮特色的产品特征和技术特征,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扩展开发专用电动后驱平台,聚焦后驱动系统布置实现和电池规整化,进一步提升电动车产品力。

此外,面对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江汽集团将贴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改变传统的设计理念,从定义产品功能转向定义用户场景,围绕场景打通车辆各个系统,持续对“智聆车联网”系统进行迭代升级,用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去打开年轻消费者的“心扉”。

同时,项兴初表示将积极探索在智能网联等领域与外部资源的合作,打造紧密的战略合作生态圈,整合资源为全球用户造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