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何小鹏:小鹏的自动驾驶偏向B逻辑

2021年06月13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数据就是一种新的能源,其表现的形式就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或者其他的自动化,在未来几年实际上会表现得更强烈。”

6月13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表示,“我们坚信5-10年后以自动驾驶为导向的自动驾驶能力,会是未来智能汽车的一个主体。”

早在2017年,他就认为,比较高等级的自动辅助驾驶要到2027年才能实现,但是现在他改变了看法,认为到2023、2025年这个门槛就会使中国甚至欧洲等国的用户生活产生巨大的改变,2025年之后自动驾驶会进入第二个大阶段。

同时,他也提出“今天自动辅助驾驶要分为三个逻辑”。

第一种逻辑,是不是用很便宜的硬件和软件在很大的区域使用,这是A逻辑;第二个逻辑,是不是用很贵的硬件和软件在很小的区域使用,这是C逻辑,中间就是B逻辑。“小鹏可能偏向B逻辑,如何接近好的能力但是便宜的硬件和软件,且尽量全范围可使用的场景。”

以下为部分会议实录:

主持人:小鹏汽车一直把智能作为一个核心的标签,你选择了这个赛道,意味着你面临着目前来讲世界上最强的特斯拉,而且特斯拉的技术解决方案,在智能和技术解决方案上同小鹏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尤其在硬件、激光雷达方面,您认为小鹏汽车在智能自动驾驶这条赛道上到底有多大的机会,有没有实力在未来三五年跟特斯拉正面掰一掰手腕?

何小鹏:首先认为所有新能源不同的变革里面,假设把“新”放出来,数据就是一种新的能源,数据这种新的能源表现的形式就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或者其他的自动化,在未来几年实际上会表现得更强烈。基本上我们坐在这里的一群人在聊天的时候,除了在能源的变革之外,在数据这种新型能源,特别是以自动驾驶为主要的新型能源上肯定都会是同盟者。

今天我们来看,中国有这么多新智能公司成立,在过去的互联网跟移动互联网出现了很多好的公司,软件能力比较强,客户思维比较强,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敢想敢做。我在刚刚进入到汽车行业里面,觉得汽车行业要有非常多的地方值得学习,但汽车行业可能要像中国互联网,某种角度比较自信,这个点是在原来体系里面不太一样的。

所以智能领域里面我们是非常有自信,中国和少数的国家会有机会在这种创新信息、能源、工业三合一大变革的领域里面去抓住这个巨大的机会。我们一开始在2014年成立的时候就认为,将来总有一天电动会比较困难。今天电动汽车好卖跟难卖,都是因为电的原因。比如电池需的问题、安全的问题、成本的问题使它不好卖,电池对于自动驾驶的支持问题,使内燃机变成了电动机等问题,使电动车更容易造、更容易卖,体验更好、加速度更好,所以好坏是一体化的。

但是我们坚信5-10年后以自动驾驶为导向的自动驾驶的能力,会是未来智能汽车的一个主体。在这么多年来,我们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语音交互里面我们做的事情是很多的,我们还是挺坚信,特别是在去年之后,我们相信全球的自动辅助驾驶会加速。我在2017、2018、2019年就认为比较高等级自动辅助驾驶要到2027年,但是我现在觉得2023、2025年这个门槛会导致在中国,起码在欧洲或者在不同的国家对我们生活的改变会更大,2025年之后会进入第二个大阶段,这条线非常有信心的。

今天自动辅助驾驶要分为三个逻辑。第一种逻辑,是不是用很便宜的硬件和软件在很大的区域使用,这是A逻辑。第二个逻辑,是不是用很贵的硬件和软件在很小的区域使用,这是C逻辑,中间就是B逻辑。小鹏可能偏向B逻辑,如何接近好的能力但是便宜的硬件和软件,且尽量全范围可使用的场景,这是我们在这里面去思考逻辑。每一条道都会通向罗马,我们选择了这条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