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智跑Ace车家互联体验 与百度合作、实现“人-车-家”互联

2021年06月2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汽车在生活中承担着愈发举足轻重的地位,当汽车产品本身愈加难以通过配置、三大件、空间等方面得堆叠去获得更高的产品力,当用户需求愈加多元且趋于智能化,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在思考。

根据New Kia战略,今年年初,起亚变更了公司名称和LOGO,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和标语,更新中长期战略“Plan S”,致力于向未来移动出行品牌转型。2021年上海车展上,起亚与百度深化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车联领域开展深度协作,进行全方位的智能车联技术研发。本次车家互联体验日中,起亚携智跑Ace并以其为载体,向我们展现了与百度合作的最新成果——智能互联系统3.0。

该系统最大的成果在于,基于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IOT车家互联系统可与家用物联网进行连接,简而言之,用户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已连接家具电器,诸如扫地机器人、灯具、电视等,都可通过IOT车家互联系统进行控制。

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包含有三大核心职能:1、丰富的车载智能数据服务;2、车/家/移动终端实时交互;3、云端OTA升级。下面我们逐项对三大职能进行介绍汇总:

一、丰富的车载智能数据服务

1、支持双音区识别的百度智能语音系统:

1)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语音识别效率高,支持智能自然语义识别;

2)全新系统支持主副驾双音区语音识别,主副驾均可唤醒语音交互系统,并且支持部分场景根据唤醒者位置的执行,例如“主驾说打开座椅加热,座椅加热只会打开主驾位置”;

3)智能判断客户指令意图,可执行一个或同时多种方案;

4)语音控制支持多媒体、电话、导航系统、资讯服务、车机管家、外卖功能、家居互联以及车辆功能 (天窗、空调、后玻璃/后视镜加热等);

2、百度智能导航:

1)智能化导航推荐:时间短、少收费、避拥堵、避高速、走高速,出行规划各取所需;

2)实时路况显示:提前规划规避拥堵;

3)轻导航模式:画面和语音精简,仅关注道路交通信息;

4)巡航模式:无需设定目的地,即可显示当前车速、限速信息、摄像头提示、路口车道信息等;

5)全时惯导:车辆在无GPS信号的地方也可以做到通过惯导推演来实现车标绑路和移动;

6)微信互联,一键接人:微信位置直接发送车机,简化操作,高效方便;

7)组队出行模式:实时掌控团队位置状态;

3、在线娱乐资讯服务

1)中国最受欢迎音乐流媒体-QQ音乐支持在线搜索及播放功能,不再受本地音乐制约;

2)支持喜马拉雅、听吧、蜻蜓FM等多种主流在线电台栏目;

3)百度智能App带有智慧停车场(ETCP停车场自动结算服务)、外卖服务、语音备忘录、违章查询。

二、车/家/移动终端实时交互

1、手机远程控制

2、车家互联

1)家控车:可在家中通过百度智能音箱远程控制爱车,如:开启/关闭空调、设定空调温度等。

2)车控家:在车内即可通过语音控制家中可联网的智能家电,如:智能窗帘/扫地机器人/照明/空调、加湿器/热水等。四百多家可接入品牌和平台商,包括海尔、美的、创维等,已接入大家电、智能小家电品类近40个。

3、手机蓝牙钥匙

4、个性化账户

5、UVO 服务中心(人工坐席/SOS )

6、Carlife

三、云端OTA升级

总结:智跑Ace是起亚在国内首款搭载新标的量产车,同时也是New Kia向我们展现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的一个完美载体,对起亚来说,这是一次战略层面大步的跨越和智能程度的突破,对消费者来说,智能化的车机体验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并成功实现“人-车-家”互联。

正如开篇所说,汽车将在我们的生活中承担着愈加举足轻重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