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远景法国建厂为雷诺生产电池,马克龙出席

2021年06月29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6月28日报道,远景科技集团旗下远景动力将在法国建厂生产电动车电池,法国雷诺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雷诺向远景提供5年40GWh至120GWh动力电池订单,远景将发挥其领先产品优势与全球化运营能力,支持雷诺全面电动化战略。法国总统马克龙来到现场,见证双方战略合作并作重要演讲。

马克龙表示,法国非常需要像远景这样拥有绿色发展愿景、创新技术实力和决心的合作伙伴,通过创造优质产品和赋能生态,推动法国加速实现零碳转型。他代表法国政府对远景赋能绿色发展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将大力支持远景动力同雷诺深度合作。

根据雷诺的消息,远景动力将在法国北部杜埃(Douvrin)投资20亿,建设电动车电池工厂。毗邻雷诺正在建设的电动车研发中心和工厂。到2030年,该电池厂产能将达到43千兆瓦时,其中逾一半的产能将供给雷诺。到2030年,工厂员工将达2500人。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将视察工厂用地。

远景为雷诺日产联盟的日产生产电动车,与雷诺合作也是顺理成章。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与远景动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地巩固雷诺的优势地位,以确保在 2030 年前在欧洲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远景动力在法国杜埃的超级电池工厂将成为法国第一家数字化、绿色的动力电池工厂,到2030年实现年产能24GWh并具备实现40GWh的扩容潜力。同时远景将开启法国北部的电池生态体系建设,以及储能电池、智能充电设施、电池循环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技术的创新发展。当天下午,张雷作为唯一受邀中国企业家,参加了在凡尔赛宫举办的"选择法国 “CEO峰会。

雷诺的竞争对手Stellantis也在杜埃建设电动车电池工厂。(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