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2030年转型纯电豪华车企 软件将成关键

2021年07月01日 17:4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30日,沃尔沃汽车举办了“沃尔沃汽车科技日”发布会,并向外界展示如何实现到2030年转型为纯电豪华车企。此次发布会在瑞典哥德堡现场直播,内容包括展示一系列迈向未来的新技术,全新的概念车产品、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以及下一代安全互联体验等。另外,沃尔沃汽车合作伙伴谷歌、Luminar、Northvolt和英伟达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蓄力转型为纯电豪华车企,软件将成差异化因素的决定作用。

目前,沃尔沃汽车正致力于全面电气化,并为其下一代纯电车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沃尔沃的目标——实现真实续航里程比现有的电动汽车增加一倍以上,实现更短的充电时间,给客户更低的电动车维护和充电成本。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实现120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其中至少有50%将是纯电动汽车。

另外,通过英伟达的尖端技术使汽车具备中央计算能力之外,沃尔沃汽车还全力推进软件自研能力,并专注于缩短开发的周期。这说明在未来的汽车市场,软件作为差异化因素的决定作用将越来越大,并成为利润增长的动力。这种与长期主导汽车行业的静态开发周期不同的方式,将提升沃尔沃汽车的开发速度和灵活性,并通过在线远程升级更迅速的推出新的服务、技术和软件。

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车型将在安全方面树立新的标准,这体现了沃尔沃汽车作为安全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它将标配Luminar的 激光雷达,并从硬件上为未来的高度自动驾驶做好准备,以及利用采集车辆实时数据,实现安全等级的持续升级。

借助实时大数据实现安全新标杆

通过尖端软件和硬件水平,以及在实时数据帮助下对安全功能的持续快速升级,沃尔沃汽车下一代车型的安全级别将提高到新的高度。在数据驱动安全的理念下,沃尔沃汽车将在下一代车型中,通过采集和处理用户汽车实时情境下的交通数据来开发新的安全技术,使汽车安全不断升级,当然前提是得到用户许可和授权。

通过让用户选择并参与汽车安全和交通安全的改善计划,沃尔沃汽车可以对其产品进行持续快速升级,不断提高安全水平。这些数据将来自科技公司Luminar提供的高分辨率激光雷达以及其他多个传感器实时采集的汽车周边环境数据。

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

随着未来汽车的吸引力将越来越被软件驱动的功能所定义,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打造软件自研能力。沃尔沃下一代纯电车型,包括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技术开发的纯电SUV,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以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并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享受更多在线远程升级(OTA),让沃尔沃汽车能够与时俱进。

VolvoCars.OS将成为沃尔沃电动汽车产品的系统总名称,该系统将整合公司在汽车端和云端的多种系统,实现统一和连贯的软件操作环境。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

沃尔沃下一代纯电车型将专注于续航里程与快速充电的提升

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并将致力于建立更靠近本土市场的电池技术开发和生产体系,目的是根据用户的需求研发未来电池,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将采用更先进的锂电池技术,并将其应用在即将问世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上。首款车型将是基于全新纯电技术开发的纯电SUV车型。

预计到2025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旗下第三代电动汽车产品。为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沃尔沃汽车将采用蜂窝结构的电池组结构,以兼顾整车刚度及效率的全面提升。近期,沃尔沃汽车计划与世界领先的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合作,将其电池产品的能量密度在当今市场同类产品标准上再提高50%。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 Wh/L的里程碑,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而随着电池技术、软件与快充技术的不断改进,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近一半。

RECHARGE概念车代表了沃尔沃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决心

对于沃尔沃汽车而言,电气化不仅是动力系统的转变,也代表了汽车设计的新趋势,而这款RECHARGE概念车就是沃尔沃汽车对下一代汽车全面纯电动化的宣言。

沃尔沃汽车的第一代电气化产品上,由于内燃车架构的局限,需要在比例和空间上取得平衡,才能同时容纳电池组和内燃机。正如RECHARGE概念车中所展现的那样,沃尔沃汽车下一代纯电动车将拥有后排平坦地面。通过移除内燃机,并替换为整块电池组,设计师得以加长车身轴距,加大轮毂尺寸,缩短悬挂,并带来更多内部空间,尤其是更大的后排空间。

RECHARGE概念车巧妙的设计,能够让设计师重新调整座椅布局、优化车顶轮廓以及降低引擎盖的高度,同时还保留了沃尔沃XC40、XC60和XC90等车型用户喜爱的高视野。与传统SUV相比,这种新的设计方案可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从而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