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电池用铅短缺将影响美国新车市场

2021年07月07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于铅酸汽车电池需求激增,以及运输延误问题,造成了美国汽车行业出现了严重短缺的情况,并推高了全球铅价。

众所周知,电动车的发展,需要锂和钴等其他电池金属,然而传统燃油车所需电池,则占到了1200万吨铅,全球需求的一半。

其中,美国作为汽车大国,占全球铅需求的13%,但由于疫情造成的不便和长期不用造成的电池衰减,车主们集中在疫情结束更换电池。

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上周铅精炼厂因不可抗力停产的传闻也推高了价格。分析师表示:“传言推高了价格,但迄今为止,该消息没有被证实。”美国对替换电池的需求一直白热化,欧洲也很强劲。

6月30日,基准铅价触及201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达到每吨2344美元。Wood Mackenzie预计,从2020年到今年,汽车电池用铅的需求量将增长5.9%,达到650万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需求的激增加上运输的延误,美国现货市场价格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价格每吨高375美元,达到历史高位。

强劲的需求和由此产生的短缺也引发了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登记库存的减少。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可见铅库存交易所。今年,库存下降了40%以上,为72250吨。铅短缺背后的部分原因是精矿供应紧张。(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