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鹏汽车香港上市首日破发,市值跌破2800亿

2021年07月07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7日,小鹏汽车港股上市首日盘中破发。截至10:40,已下跌2.18%,报161.4港元,市值为2730亿,发行价为165港元。

此前,小鹏汽车刚刚公布6月及上半年成绩单,月度、季度、半年度累计交付量均创历史新高:6月交付6565台,同比增长617%;二季度交付17398台,上半年累计交付30738台。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的销售网络也在不断扩大,其计划在今年年底将销售网点增加到 300 家,覆盖超 110 座城市,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G3i和P5两款重磅车型。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曾表示,小鹏汽车定位做15-40万元的中高端车型,同时要关注质量而不是数量。“即便在2025年想要把一辆智能电动车做到有毛利,最低售价为15万元,2025年以前不可能把一款盈利的智能电动车售价降到10万元以下,15万元是智能电动汽车的入门价。”

6月30日,小鹏汽车IPO最终成功定价在16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美股折让约2.2%,为过去12个月所有中概股回归香港上市的最佳结果。

同时,小鹏汽车成为今年首个纽约、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中概股。这不仅是三年内首例港、美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也意味着将来小鹏汽车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A股投资者将来或可直接购买小鹏汽车的股票。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小鹏汽车IPO面向全球发售85,000,000股公司A类普通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其国际配售部分在路演首日已获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14.73倍认购。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主要投资人包括阿里巴巴、IDG资本、五源资本、GGV等。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及其关联公司为小鹏汽车控股股东,持股21.75%;淘宝中国持股11.9%,IDG资本持股 4.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