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首款城市通勤自动驾驶量产车,极狐首次亮相长春

2021年07月09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7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北汽集团携ARCFOX极狐等旗下品牌13款热门车型登陆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其中,不久前在上海车展发布的阿尔法S首度亮相。据了解,这是一款搭载全球唯一城市通勤自动驾驶量产系统的“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

阿尔法S是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的代表车型之一,拥有708公里续航、掀背造型设计、20.3英寸4K交互屏、4.2秒零百加速+弹射起步模式、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关键词加持,是ARCFOX极狐旗下的一款实力产品。

在阿尔法S的基础上,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城市通勤自动驾驶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量产车——阿尔法S 华为HI版,达到华为目前最高阶自动驾驶水平。

同时,它也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的量产车型,搭载3颗激光雷达、400TOPS算力、高精地图,能准确提取车道及红绿灯信息。

这款车所搭载的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作为全球唯一满足城市通勤的自动驾驶量产系统,成功入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2021 SAIL奖TOP30榜单。这是为中国道路和交通环境设计、以用户驾乘体验为目标的全栈自主研发自动驾驶系统,采用以终为始的设计思路,提供车位到车位一键导航能力,全天候全场景赋予私家车每日通勤连续体验。

ARCFOX极狐的另一款明星车型阿尔法T同样出现在展会现场。它定位于“全地形性能纯电SUV”,具有653km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哈曼4K超大屏影音系统、5G华为科技互联、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α-Pilot智慧驾驶等配置。

近日,ARCFOX极狐与百度联合发布以阿尔法T为基础打造的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以具备真正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能力的全新共享无人车,在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