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CEO迪斯合同延长到2025年

2021年07月10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7月11日报道,大众CEO迪斯得偿所愿,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工作合同延长,但是并非迪斯要求的2027年,仅延长到到2025年。

大众CEO迪斯和监事会就迪斯延长工作合同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最终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了妥协。大众监事会在周五7月9日召开回忆,投票表决通过延长迪斯的工作合同到2025年。

迪斯的大众工作合同到2023年到期,他从去年开始就多次要求大众监事会马上延长工作合同的期限,再给他五年的任期,工作合同延长到2027年。大众监事会多次否决了迪斯的要求,从而造成了迪斯和大众监事会、董事会关系紧张。大众监事会成员、前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公开批判迪斯工作不力。迪斯在员工大会上批判大众工会和监事会。

大众监事会认为迪斯公开批判大众集团的行为极其不妥,多次讨论解雇迪斯的可能性。迪斯向监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为他的了“不恰当和错误的”言论公开道歉。大众监事会接受了迪斯的道歉,但是削减了迪斯的职权,任命了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tter)担任大众品牌CEO。

知情人士表示,前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是阻止迪斯延长工作合同的最大绊脚石,两人因为迪斯的裁员、削减开支的问题不和,贝纳德·奥斯特罗坚决不同意迪斯提前延长合同。

随着贝纳德·奥斯特罗退休,新任工会主席Daniela Cavallo在监事会投票表决时投了同意票。

大众集团对大众高管的年龄有严格的规定,年满65岁的高管将自动退休。年过65岁依然留任必须得到大众监事会的投票通过。现年63岁的迪斯到2023年就是65岁,他寻求连任必须要监事会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