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伙伴、新品牌、新车型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

2021年08月17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天大家看到的重庆新特汽车,是全新的经营主体,和之前的新特汽车是完全不同的公司,我们也推出了全新的品牌‘电动屋’,而不是之前的‘新特汽车’品牌。”对于如今的新特汽车,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开门见山的进行了阐释。

近日,重庆新特汽车在重庆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企业战略、全新品牌“电动屋”以及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同步上市。

据介绍,重庆新特汽车将致力于以创新的DOCK模式,轻量化地高效整合产业链资源,立志成为“新新势力”造车的代表,在未来不断为用户带来高性价比的纯电出行产品及服务。同时,在发布会上,重庆新特汽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投资人。

新战略:轻量化模式造车

“更轻量化、更灵活、更快速的DOCK商业模式重构新势力造车”,在发布会上,胡俊这样说到。

此次,新特汽车推出的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品牌定位为年轻用户,为该群体打造高性价比的纯电生活集合店。

新战略中,轻量化放在了第一位,也是重庆新特汽车在运营模式上的重大变革。具体为,重庆新特汽车将成为一个专注核心技术研发、直面用户运维、快速应对市场的大脑,通过DOCK的拓展模式,直连当下成熟的新能源产业链,高效灵活地利用各类技术、生产及服务资源,以市场需求、用户需求为导向。

其中,DOCK模式主要为覆盖研发、制造、服务与用户四大端口:

研发端口:自主与联合研发并行,重庆新特将掌握核心的电子电控架构、自动驾驶技术与大数据应用开发,而在其他领域,最大化利用成熟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与技术领导者协同研发;可以有效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做到产品快速迭代,从而响应市场高速的变化。

制造端口:选择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富裕产能进行代工生产;根据市场分布情况、区域销量比例以及工厂产能条件等情况灵活选择代工厂,并用严格的品控体系保证品质;大大缩短生产准备时间,带来高质量、低成本的生产制造。2021年1月,重庆新特汽车宣布与重汽重庆汽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由其为全新产品代工。

服务端口:摒弃传统高投入的4S店模式,建立多元门店体系,规划四种级别门店,鼓励以门槛更低的快闪店、商超店等模式快速下沉、贴近用户生活圈;并采取销售与服务分离的方式,在目标市场设立多元化的服务站点,为用户带来便捷实在的售后服务,也为未来更多移动出行服务奠定基础。

用户端口:建立品牌直面用户的DTC模式,将社交平台、电商平台、品牌自建平台的线上运营与线下体验有机结合;建立CDP用户大数据平台,以大数据技术进行用户需求分析,实现全数字化营销与服务。

新产品:主打低价A0级纯电市场

在发布会上,电动屋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正式亮相。该车是与知名动画IP蜡笔小新跨界合作的纯电代步小车,厂商指导价59,800元起。全系标配402公里(NEDC)纯电续航里程、五门四座大空间和丰富配置。

“好玩不贵,乐趣加倍”,是电动屋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的定位,这款售价6万元左右的A0级电动车,与去年上市爆红的五菱宏光MINI EV处于同一细分市场。

此外,重庆新特汽车表示,电动屋品牌将建立DTC(Direct To Customer)体系,直面用户沟通,实现未来的用户共创。将用户作为核心驱动力,把握需求精准定义产品,为用户带来超越预期的服务与体验,贴近用户生活进行门店布局,并与用户一起共创品牌的未来产品与服务。电动屋品牌自建大数据平台,通过社交化的线上营销和实时在线的服务触及核心用户,以优质内容与口碑实现用户群的拓宽,以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实现精准营销,并覆盖用户从了解品牌、体验产品、成为车主到实现复购的全生命周期。

极具性价比的“YOUNG光小新”,与全新打造的电动屋品牌,重庆新特汽车将品牌和市场定位精确瞄准3线及以下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

去年,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红,再次带动了A0纯电动细分市场的爆发。重组后的重庆新特汽车,将目光瞄准这个需求潜力巨大的市场,重新崛起的机会并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