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员工37亿股权激励!吉利共同富裕计划细则公布

2021年08月30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0日,吉利共同富裕计划细则发布,吉利汽车(HK.0175)董事会共批准3.5亿股额度,第一批向一万多名员工授予其中1.67亿股,按照吉利汽车按当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5亿港币(合人民币超37亿)。

据悉,后续会根据员工入职和晋升发展等情况,继续实行股份奖励计划,让更多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35年来,吉利控股集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体吉利员工的共同努力。”吉利表示,将积极迎接变革,向科技型企业转型,重视吸引和留住人才,构建、完善企业与员工的收益共享机制,激励员工更好地奋斗、创造价值,推动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李书福曾在经管会上,表达了他对人才培养的坚持:“吉利的优势在哪里?吉利凭什么跟其他汽车品牌竞争?这个事情一定要想清楚,不想清楚我们就糊涂了,我认为到今天为止,我们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我们有这么强大的教育培训系统,从这点上讲,我认为怎样发挥学校作用,真正为吉利提供人才支持,提供培养培训的帮助,要作为一片大文章来做。”

6月25日,吉利正式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宣布将积极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先行市示范点,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7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共同富裕计划行动纲领,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包括全员收入增长计划、全员家庭健康保险计划、全员职业提升计划等一系列举措。

促进员工共同富裕

商业保险,共御意外风险自2017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和家属建立了生命风险保障——全方位的商业保险体系,帮助员工及其家庭规避或减少因意外及疾病带来的经济和精神压力和风险。

入学入托, 福利购房。目前吉利在个别基地出资建立吉利幼儿园,以解决员工子女接送和就学难题。吉利控股集团自2004年起,通过自建及合作等方式,打造吉家项目,作为献礼吉利奋斗者的作品。

构建系统学习生态。当前,吉利已搭建起覆盖管理人才、专业人才、技能人才、储备人才、业务合作伙伴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2018-2020年,吉利汽车内部培训场次超过45000场,培训人次超过147万。吉利汽车目前与全国近300所院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开展定向班、精英班、产业学院等合作模式。达成 20000 人 /年人才储备目标。技能大师工作室自2018年8月正式授牌运营以来,累计申报37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全年通过提案、项目类解决问题237项,技术支援55起,产生经济效益1.1亿元。

助力教育事业。24年来,吉利已创办10所院校,在校学生超5万人,为社会累计培养人才15万。吉利教育是一项公益事业,只有投入,没有经济回报。吉利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教育史。1997年,吉利进入汽车行业的同时就开始创办学校,为后来吉利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教育扶贫方面,吉利已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帮扶学生超过13000人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