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又一汽车巨头退出印度,裁员4000人

2021年09月13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在印度市场折腾了25年,但是始终未取得突破,且多年未实现盈利,如今不得不认输退出,成为最新一家退出印度的跨国车企。同为美国车企的通用汽车2017年就退出印度,并于2020年将印度的工厂卖给长城汽车。

近日,福特汽车声明,因为难以盈利,将停止在印度的生产。福特表示,10年来在印度累计亏损超过20亿美元。

福特汽车25年前进入印度市场,但是至今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市场需求非常疲软。

“尽管(我们)做出了努力,但仍未能找到一条实现长期盈利的可持续道路。”福特印度公司负责人Anurag Mehrotra表示,“多年的亏损,持续的行业产能过剩,以及印度汽车市场缺乏增长预期,导致了退出的结果。”

跨国车企曾经对印度市场寄予厚望,甚至乐观地认为会出现指数级的增长,但现实是2019年和2020年印度汽车销量下滑了13%和17%。

印度新车市场规模正常年份大约在300万辆,但是市场结构独居特色,销量排名前5的品牌为铃木现代塔塔起亚和马恒达,都是价格相对较低的品牌,这些品牌的综合市占率高达85%。

福特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关闭Sanand工厂,并在2022年之前关闭Chennai工厂,预计裁员4000人。工厂关闭后,福特将继续通过进口销售部分车型,并支持经销商服务存量客户。

据外媒报道,福特此前希望与印度车企马恒达达成合作,以帮助福特继续生产汽车,但是没有成功。福特表示,停产之前他们考虑了一些其他方案,比如合作生产、代工生产、平台共享等,至于是否出售工厂还在审查中。

在通用和福特因为亏损退出印度时,中国车企对印度得投资热情也被政策打压。

比如长城曾经宣布在印度投资建厂,并在当地招聘两千名员工。但是今年上半年,印度针对中资企业投资的针对性审查,让车企打了退堂鼓。据人民网报道,中国长城汽车集团将投向印度的十亿美元转投巴西。

不友好的政商环境会不会影响印度汽车业的发展,有待观察。(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