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自主逆势增长得益于出口与芯片优势

2021年09月15日 19:0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汽车产销数据发布后,自主品牌市占率逆势增长引起广泛关注。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70.4万辆,市场份额达45.3%,占有率同比上升7.8个百分点。1~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61.2万辆,同比增长36.7%,市场份额为42.8%,较上年同期提升了6.5个百分点。

中汽协副秘书长 李邵华分析认为,2021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持续上升。这首先是因为产品质量的提升,进而让自主品牌更有竞争力。其次与芯片有关。

据其介绍,合资企业是全球采购体系,一般采用稳定的、长期的采购协议,一旦芯片断供就减产、停产。而中国企业会千方百计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找寻资源,保证生产。但同时,李邵华表示,按照当前芯片供应短缺情况的发展趋势,未来几个月,自主品牌也很可能抢不到芯片了。目前许多芯片资源在流通环节已经枯竭,可能下一步自主品牌在芯片资源上的优势将会丧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

许海东补充道,自主品牌市占率的上升,也得益于自主品牌产品出口量的增加,拉高了整个市场份额。“目前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的好时机。”许海东指出,主要原因一是欧洲给予新能源汽车大量补贴,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二是我国在2012年到2020年的规划过程中,产生了大量新能源车企,其产品已得到大量验证;三是欧洲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前大部分都是混动车型,纯电动汽车产品有很强的竞争力;四是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品控上都有长足进步。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智能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问题重要性凸显。近期相关法律法规密集出台,引导企业遵循法规制度并规范自身业务发展。对此,王耀表示,我国推出数据安全法,同欧盟、美国还有其他国家地区推出的相关法案和条例一样,并不是为了伤害产业、打压企业,只是希望在保证国家安全、个人隐私、公共安全以及产业发展之间找到平衡。现在汽车企业也在尝试用新的技术,保证数据防篡改、可溯源,推出合规数据方案,以便让企业产品在发生事故以及数据安全危机时可以自证清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