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建议雪佛兰Bolt EV保持14米停车距离,以防火灾

2021年09月16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Bolt车型因为电池问题频频起火,此前启动涉及7万辆的大规模召回。近日,通用汽车给车主提出了“非常诚恳”的用车建议。

9月15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建议,因为潜在的起火风险,雪佛兰Bolt电动车的车主如果在公共场合停车,应注意选择顶层或者露天停车场,并且与其他车辆保持至少50英尺(约14米)的距离。

“虽然起火概率极小,但是万一起火有助于减少对建筑物和附近车辆的潜在危害”,据报道,通用向询问停车问题的消费者发了停车建议的通知。

作为通用汽车非常重要的一款纯电动车,雪佛兰Bolt EV被寄予厚望。但是今年8月,因为全球累计发生的10起起火事故,通用汽车和LG化学再次发布了雪佛兰Bolt EV和Bolt EUV的召回通知,更换电池模块。召回的车辆涉及 2017 年至 2022 年间生产的所有 Bolt EV 和 Bolt EUV,累计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 14万辆,主要生产地在韩国以及美国密歇根州,召回成本大约在 18 亿美元。之后通用表示,将向 LG 化学寻求补偿。通用汽车此前曾要求车主将Bolt停放在室外,远离建筑物,并且夜间不要充电。还敦促车主不要让Bolt电动汽车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充电,包括在停车场使用充电桩时。

于此同时,通用当时表示美国密歇根州工厂关闭两周,最新消息显示,雪佛兰Bolt的停产计划将再延长两周,至少持续到9月24日,因为召回需要的电池组供应不足。通用表示,在召回解决起火风险之前不会恢复雪佛兰Bolt EV的生产和销售。通用当时还给车主用车建议:充电别超过90%,尽量停在室外,每次用完车就及时充电,别让续航低于70英里…

通用汽车把原因归结为电池供货商LG化学,在声明中指出,LG化学提供的电池可能存在两种罕见的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褶皱,增加了电池起火风险。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召回事件发生,通用汽车和LG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

今年年初,现代汽车也花费9亿美元为大约8.2万辆Kona EV和IONIQ更换电池,电池供应商也是LG化学。现代汽车调查后表示,起火原因是部分高压电池系统组件存在缺陷,会引起短路。最终LG承担了70%的召回费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