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芯片短缺将在明年结束

2021年09月26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9月24日表示,由于很多新的半导体工厂正在规划或建设中,今年打击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应该是短期的。

“有很多芯片制造厂正在建设中,”马斯克在意大利技术周与Stellantis和法拉利主席约翰·埃尔坎的联席会议上说。“我认为,到明年将具备提供芯片的良好能力。”

但他们避免提及特斯拉等新电动汽车领导者与传统车企之间的竞争问题,双方目前正大力投资扩大其电动汽车的产能。

马斯克感谢埃尔坎,因为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即特斯拉投产Model 3“最痛苦的时期之一”,得到了柯马(Comau)机器人公司的支持。柯马是当时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机器人部门,现隶属于合并后的Stellantis集团。

“约翰在那个时期帮了我很多,”马斯克补充说当时特斯拉已经“n次”接近破产。

Stellantis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法国PSA合并而成,据外媒报道,从2019年到2021年,菲亚特-克莱斯勒花费了约24亿美元来购买特斯拉的碳排放积分,来满足欧盟的排放标准。

根据今年5月初消息,Stellantis表示,将不再从特斯拉那购买碳排放积分,此举有望为节省约3亿欧元。

今年年初,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宣布,今年将推出10款新电动车,从今年到2025年,集团的每款车都将提供电动版本。(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