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缺芯致奔驰提车需一年?加价60万

2021年09月26日 08:5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9月24日,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导致生产中断,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正面临一年多的订单等待时间。

奔驰车目前的市场需求量巨大,但受到产能的严重限制,”他说,“某些车型提车需要等待的时间比我们期望的要长,有时甚至超过一年。”

康林松重申了先前的预测,即困扰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芯片供应问题将持续到2023年,因为主要供应国的结构性问题以及疫情导致的封锁依然存在。

提车时间的延迟,伴随着经销商涨价。比较极端的例子是,梅赛德斯G级轿车在欧盟加价幅度达到了10万美元。

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目前在售的奔驰G500指导价182万,实际需要加价55万,现车需要加价60万,加上各种税费,最终落地价格264万。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北京奔驰全系车型累计销量为30217辆,环比下降了4.54%,同比下降46.48%。

缺芯不仅影响奔驰一家。日前,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国内豪华车销量完成24.5万辆,同比下降13.9%,导致豪车市场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缺芯”。

8月初便有消息传出,奥迪A4将在8月12日停产,原因是缺少了发动机ECU控制模块、系统交互模块和GPS定位模块。对此,官方称预计恢复投产的时间为2022年第一季度,而且恢复后将不再生产当前车型,而是直接投产新款车型。

芯片的影响注定是短期的。9月25日,康林松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主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迄今为止,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而且我们预计,未来10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增长潜力也在中国。”(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