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极星借壳上市 估值200亿美元

2021年09月28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7日,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汽车Polestar表示,将与亿万富翁Alec Gores和投资银行古根海姆投资的上市壳公司合并,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合并后的公司将名为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 UK Ltd,并将在纳斯达克以“PSNY”代码进行交易。

据悉,与古根海姆银行的交易将包括约8亿美元的现金,因此古根海姆的股票盘前上涨了7.8%。此次上市还公开向PIPE和私人投资者募集2.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表示,Polestar目前的股东股权将全部转换为合并后公司股权,大约占比94%。

2017年,沃尔沃吉利成立了针对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极星”,试图对标特斯拉。其私人投资者里面还有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

然而,富二代的身份并未能让极星成功出圈,反倒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自成立到交付,再到2019年10月第一家门店开始运营,过长的时间线让原本就走低调路线的极星,逐渐湮没在新造车大潮里。

极星汽车目前有两款量产车,一款是混合动力高性能车Polestar 1,作为极星品牌的首款车型,售价高达145万元。2020年,国内机动车上险量数据显示,Polestar 1上险量仅为24辆。另一款为纯电动车Polestar 2,售价为33.8万元起。

这两款车目前已经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上市,但是销量并不大。根据官方消息,2020年共交付了约10000辆车。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4年推出三款新车型,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销售超过5万台。另一报道称,计划到2025年每年将售出约29万辆汽车。

据悉,Polestar于4月筹集了5.5亿美元的外部资金,并于6月宣布计划从明年起在沃尔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工厂制造Polestar 3电动SUV。还计划推出Pre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Polestar展示了一款正在开发中的车,名为Precept,是一款大型电动轿车。

Polestar的上市计划正值车企电动化转型之际,各个国家的政策和车企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日益增大。(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