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为带着极狐的销量走来了?

2021年09月29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销量走来了。”

北汽蓝谷股价在3天内收获了2个涨停板,到9月29日收盘,其股价为14.83元每股,市值为635.8亿。

资本市场对北汽蓝谷股票的热情,全因其在9月26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双方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HBT项目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 (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

所以才有投资者的评论:“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销量走来了。”

涨停不是白来的,进一步“捆绑华为”是投资人一直以来的心声。现在心声得到了北汽蓝谷和极狐的回应,进而得到资本市场的回应。

北汽蓝谷股价上一次摸高是今年上海车展到5月24日之前。

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极狐发布与华为合作车型极狐阿尔法S(HI版),让外界对极狐的关注度空前高涨。之后在“华为是否会参与北汽蓝谷55亿的定增计划?”猜想的猛炒下,当时股价最高已经达到将近20元。

“请问北汽蓝谷有没有考虑在未来某个合适的时机引入华为作为股东呢?”

“极狐华为hi版未来是否会借助华为线上或线下的电商和门店渠道资源推广销售?”

“希望管理层悬崖勒马,马上和华为深度销售合作……”

5月份,某知名股票交易软件上最近二十几条董秘提问都跟华为有关,股权投资、借用华为渠道是股民最关注的两点。

“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以后,凡是议论上说华为造车,或者参股汽车制造行业,均为谣言,勿轻信。”紧跟着,华为申明不会投资,且北汽披露了55亿定增计划名单中确实没有华为。

5月24日早上开盘,北汽蓝谷的股价已经开始大幅下探,在午后1点多终于跌停。之后北汽极狐股票经历了4个多月的下滑,回调幅度接近一半。

官方数据显示,7月北汽蓝谷旗下品牌极狐的新车交付量为525辆,8月极狐交付量为563辆。半年时间过去,并未见极狐的销量有明显的提升。显然,外界和资本市场对极狐目前的单月销量并不满意。

投资早已不可能,销量也无实质起色,这一次,极狐阿尔法S (HI版)入驻华为终端销售渠道,这最后一招能否拯救极狐的销量?

滞后的渠道

“目前压力最大的就是订单在持续增长,HI版的订单已经接近阿尔法S总订单的一半。极狐和华为内部都在围绕这款车SOP做方方面面的冲刺。”今年6月份,ARCFOX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对于极狐的订单及交付情况透露到。

显然,在极狐自己看来,来自市场终端的订单并不少,销量低主要是交付问题。

今年4月份极狐发布与华为合作车型极狐阿尔法S(HI版)后,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不少人在网上询问“在哪儿能看到实车?”

作为一个新汽车品牌,今年7月前,极狐仅建成5家直营店。按照规划,今年7月中旬,极狐在全国建成60家直营店,到今年年底建成100家直营店。

显然,尽管极狐与华为的合作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但营销渠道建设的滞后,让双方合作的热度并没有很好的转化到产品和销量上。

如今,极狐阿尔法S(HI版)将入驻华为终端网络进行销售,这对正在搭建营销渠道网络的极狐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好事。

但是,有华为营销渠道的加持,并不等于极狐就开启“爆单”模式。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5月26日极狐和华为在镇江工厂联合办公,双方正努力加班加点抓产品的生产,王秋风直言“我们现有(6月份前)的订单今年肯定交付不完”。

显然,制约极狐销量的并不止是营销网络的问题,还有生产的难关。即使终端零售店再多,如果没有车可卖,销量一样也上不去。

华为真能带货吗?

资本市场对于极狐入驻华为营销渠道显然是充满期待,但华为的“带货”能力仍需要观察。

众所周知,在上海车展上因华为而备受关注的还有另一个汽车品牌——赛力斯。并且,赛力斯不仅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与华为合作的新车型,还同时入住华为营销渠道,抢占了先机。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全球建立包括12家旗舰店、5,000多家体验店在内的近60,000个零售阵地,接待用户数超过8,000万。

在赛力斯入驻华为营销渠道时,华为汽车BU总裁余承东曾信心十足,其表示“华为不仅帮助车企造好车”、还可以“帮助车企卖好车”。

赛力斯华为智选SF车型入驻华为旗舰店两周后,赛力斯官方公布收获了6000个订单。而今年一季度,赛力斯的累计销量才150辆。两组数据的对比,证明了华为“带货”的能力,但实际效果真这样?

赛力斯正式入住华为营销渠道,已经过去近5个月。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8月赛力斯SF5的销量分别为129辆、204辆、1097辆、507辆、715辆。从数据可知,华为营销渠道的加持并未给赛力斯销量带来明显的提升,月均500辆的销量数据与蔚来、小鹏和理想新造车势力相比,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赛力斯惨淡的销量数据,不仅让外界大跌眼镜,同时也狠狠的打了华为的脸。月均500辆的数据根本谈不上“卖好车”,不被市场认可的产品,也谈不上“好车”。

在北汽蓝谷股价连续上涨时,赛力斯母公司——小康股份的股价,已经从83.83的最高价跌到目前的58元附近。

北汽蓝谷股价能否走出不一样的趋势,有待未来一段时间极狐销量验证。如果极狐和赛力斯销量都没有大的改观,那受影响的可能是华为在汽车圈的威望和想象空间。到时候不造车的华为是不是只能亲自下场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