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加快出海:购买日产西班牙工厂?

2021年10月03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政府和日产汽车表示,将与中国长城汽车就收购巴塞罗那工厂进行谈判,该工厂将于12月关闭。

参与谈判的企业还有西班牙电摩公司Silence和QEV ,他们对另外两家小工厂有购买意向。消息人士称,长城对其中较大的工厂感兴趣,也有考虑另外两座工厂的实用性。

日产在巴塞罗那的三家工厂直接雇用约3000人,间接雇用约20000人。但路透社报道,由于部分工人提前退休等,因此只有1600个岗位直接受到威胁。

去年,因为业绩表现不佳,雷诺-日产联盟进行全球重组,欧洲市场以雷诺为主导整合,日产计划关闭其在西班牙的三家工厂。根据最初的计划,工厂应该在2020年12月关闭,后因为当地政府介入共同寻找替代者而推迟一年。

长城汽车尚未公布后续事宜,但是外媒援引消息称,可能会保留约1300个工作岗位。

在9月的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Wey与欧拉,携摩卡(Coffee 01)PHEV、欧拉好猫等车型隆重登场,并发布欧洲市场战略规划,正式宣告进入欧洲豪华汽车市场与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计划,2022年,Wey首个欧洲品牌体验中心将于慕尼黑开业,第一年将建设60多个服务站为用户提供服务。欧拉在未来2年,将为欧洲用户提供超过5款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车型,到2025年,欧拉将在欧洲投放10款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型。

实际上,长城汽车旗下哈弗长城皮卡早已进入俄罗斯、白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等欧洲市场。而在8月中旬,长城刚刚收购了奔驰在巴西的工厂。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发展及战略落地,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不包括人员。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为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

而在出战巴西之前是疫情之前的俄罗斯和印度。分析认为,正是因为长城在印度的布局受到当地政策的负面影响,才把一部分原定投往印度的资金转投巴西。

2020年1月,早已经决定退出印度市场的通用汽车找到了接盘者。通用与长城汽车签署收购协议,后者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长城通过参加当年的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发布印度市场战略,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但是疫情爆发后,2020年4月中旬,印度颁布了“针对性投资限制令”。印度政府暂停了三笔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其中包括长城与北汽福田两家中国汽车企业。

今年以来,中国车企的出海行动非常活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8月汽车企业出口18.7万辆,同比增长1.6倍。前8月,汽车企业出口118.9万辆,同比增长1.3倍。最新的例子是,9月30日,蔚来ES8在挪威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首家海外蔚来中心也将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业。(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