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苗圩:注意,这里用的是“纯电驱动”

2021年10月1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世界汽车工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力系统正在从内燃机驱动向纯电驱动转换。”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表示,他强调:“请各位注意,我这里用的是‘纯电驱动’”

苗圩详细解释了“纯电驱动”这一概念,早在2012年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就予以明确。具体来说,以“纯电驱动”的车辆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它不包括以油电混合的混合动力汽车,因为其驱动主要还是依靠内燃机来完成。

他说,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超过了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了67%。在这1000万辆的保有量当中,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接近500万辆,接近50%。苗圩总结道,“这表示驱动系统的转换已经进入了快车道”,这同时也是道路交通系统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面向“双碳”目标我们要坚持纯电驱动的战略取向不变,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实现智能化、网联化赋能新能源汽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苗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