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投资300亿欧元振兴工业 含电动车等

2021年10月13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10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投资300亿欧元进行经济创新转型,旨在扭转法国的工业衰退的趋势,振兴工业增加就业,成为欧洲低碳经济的领导者。

该计划称之“法国2030”,是一个五年计划,受益的领域包括汽车产业、航空航天产业、可再生能源、半导体和营养医药产业等。

“我们应该目标长远,看到自己的弱势和优势”,其中的40亿欧元将用于交通领域,主要支持电动车的发展;80亿用于核能、氢能和可再生能源;60亿用于电子创新和半导体;50亿欧元用于支持初创企业;另有20亿用于新行业培训。

“在法国本土多生产低排放车辆很重要,”马克龙表示,要把重点放在颠覆性创新技术上,法国政府将持续支持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力争到到2030年实现年产200万辆电动化汽车,包含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

法国车企雷诺已经在法国北部建立了电动汽车生产中心,Stellantis与Total建立了电池合资企业。根据官方,法国计划建造三家电池工厂。

其实法国政府近来一直比较支持电动化,在购买激励方面是欧洲最慷慨的政府之一。根据2020年5月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80亿欧元支持措施,消费者买一辆新的全电动汽车将获得超过10000欧元的补贴。

马克龙表示,计划承担很大风险,一半资金将流向小公司,而且必须保证环保,如果项目不成功,会重新分配。

除了产业振兴,该项目也基于现实的压力,长期以来法国的投资和就业率一直走低,工业部门在法国经济中份额不断下降,自2002年以来,法国一直贸易逆差。而数年不间断的财政政策并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曾启动未来投资计划,总额350亿欧元,之后延续了三次。一年前的疫情早期,本届政府又推出了1000亿欧元的法国重启计划,也是为了解决就业和投资问题,但是根据官方消息,到今年年底这笔预算还有三人之一未动用。(编译:可可/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