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富士康造车将率先在欧洲设厂

2021年10月21日 09:1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0日,台湾科技巨头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正在考虑在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生产电动汽车,包括与德国汽车制造商“间接”合作。

“欧洲会更快一些。但至于在哪里,我不能告诉你。”他表示,由于信息披露的限制,目前不能提供其在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计划的细节。

但又提到时间线将首先是欧洲,然后是印度和拉丁美洲,并补充说墨西哥“非常可能”。而且之前他也提到墨西哥可能是电动汽车生产地。考虑到墨西哥的市场规模,选址墨西哥显然意在美国,无论是市场还是合作伙伴。

10月18日,“富士康科技日”上,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并带来3款新车。分别为Model C、Model E及Model T。其中,Model C定位纯电中型SUV,Model E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车,Model T定位纯电动大巴车。郭台铭也参加了发布会,并驾驶MODEL E原型进入会场。

富士康新车以Model 系列命名,引起了不少争议,因为跟特斯拉的命名完全一样,而特斯拉已经让该系列家喻户晓。在汽车圈一般会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鸿海科技方面表示,Model C车型将于2023年首发,售价最高不超过100万新台币(约合不超过23万元),这意味着该车型进入特斯拉Model 3价格区间。

种种行动表明,富士康旨在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并已与美国初创企业菲克斯和泰国能源集团PTT PCL达成协议。

富士康这种自己造车也给别人代工的两手抓风格在新造车中并不常见,可见是想延续为苹果代工手机的商业模式。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为苹果代工造车的消息。

根据官方,富士康将采用BOL模式,即建设和运营本地化——即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投资建设和运营当地工厂,然后销售给当地消费者。

富士康以为苹果生产iPhone而闻名于世,目前却已设定目标,在2025年至2027年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组件或服务,5年内年汽车业务营收额达到350亿美元,以实现收入来源的多样化,不再只是电子产品制造商。相比之下,富士康2020年总营收约合1900亿美元。

但是其并没有太深厚的汽车行业背景,前几年也曾参与过拜腾汽车的投资。

刘扬伟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几乎每个月都会完成一个合作项目,以确保我们的供应链能力和电动汽车潜在市场。我们不再是该领域的新手了。”

今年5月,富士康和传统车企Stellantis宣布了一项合作计划,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智能网联技术。

本月富士康从美国初创汽车公司(Lordstown)收购了电动汽车的工厂。今年8月在台湾收购了一家芯片厂,以满足未来对汽车芯片的需求。

刘扬伟早些时候发言时表示,台湾在制造电动汽车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因为在软件和半导体方面已有优势。

富士康在造车届能不能复制造手机的成功,还需要时间,但是造车概念的威力已经显现,自今年年初以来,富士康股价已经上涨了近17%。(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