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造车遇阻,因比亚迪等中国电池巨头不配合?

2021年10月2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虽然迟迟没有实质进展,但苹果造车一直吸引业内外的极大关注。

此前外媒报道,苹果欲找传统车企代工造车,计划在2024年推出量产车型。出于安全和成本考虑,苹果汽车将跟主流车企背道而驰,倾向于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苹果在接触多家车企之后,代工合作企业迟迟没有下文,最新的消息显示,苹果动力电池供应方面也遇到了阻力。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谈判陷入僵局,其原计划的动力电池合作遇到了困难,原因是他们拒绝在美国建厂为苹果提供本地化的供货服务。

消息称,过去两个月期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通知苹果无法满足其为美国建厂的要求。但是苹果尚未放弃恢复谈判的希望。由于路线选择,在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开发方面,比亚迪等中国电池企业比国际竞争对手更为先进。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透露,因为政治关系以及成本问题,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一直不愿在美国建厂,由于难以找到足够的人员,也不可能在当地单独成立一个专门与苹果合作的产品开发团队。该消息表示,比亚迪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拥有一家磷酸铁电池厂,它拒绝为苹果专门组建一家新工厂和团队。

据悉,谈判陷入僵局后,苹果考虑日本电池制造商,并于本月派遣了一批人员前往日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松下公司是苹果正在考虑的公司之一。

苹果、比亚迪和松下拒绝置评。宁德时代也在一份对路透社的声明中否认了“相关信息”,并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北美制造本地化的机会和可能性,”。声明还说,公司会为每个客户配备一支专业团队。今年8月份,美国总统拜登发布了关于电动车的国家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电动车新车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

随着中国电动车补贴逐渐退出,一直被三元电池压制的磷酸铁锂电池迎来了机会。中国电池企业通过改变磷酸铁锂电池的结构,提升了续航里程,除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引起关注,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低价Model 3和Model Y上也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

虽然苹果造车引发世人关注,但是一直缺乏官方的具体的进展,在外部看来,似乎也颇为不顺,关键岗位频繁换人。在刚刚过去的上个月,苹果汽车项目的负责人被福特挖走。而从今年初开始,据外电报道,苹果频频接触各大车企,寻找为自己代工合作的对象。

很多传统车企和新造车都曾经表示,苹果汽车会成为未来行业里强大的竞争对手。但从目前看来,苹果汽车项目推进缓慢。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以外界并不清楚苹果真正的意图和计划。(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