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当福特前CEO“订”了10万辆特斯拉

2021年10月27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万辆Model 3!特斯拉迎来了史上最大订单,来自美国著名汽车租赁巨头赫兹Hertz。

在42亿美元订单拉动下,特斯拉周一股价上涨12.6%,市值破万亿美元,再创纪录。创始人马斯克财富也随之暴涨,接近1.8万亿人民币,成为《财富》榜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赫兹的市值也同步增长了10%,增加了12亿美元。可谓皆大欢喜。

对此,马斯克表示“惊讶”,因为他觉得特斯拉“已经产销两旺”。

据悉,此次采购价格没有折扣。外媒分析认为,10万辆订单不但让特斯拉的电动车更深入主流视野,而且给大众提供了通过租车体验特斯拉Model 3的机会。

有趣的是,赫兹的新任首席临时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曾经执掌过福特汽车,但是在任职期间,其主导的前卫革新没有取得成功,最后被福特扫地出门。

菲尔兹彼时大胆推动福特在车载互联技术、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以及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创新,但当不停投资没有短期回报的新技术和前瞻技术,账面数据的下滑引起了股东和投资人不满,很多质疑的声音认为步子迈得太大,以至于拖垮了福特

离开福特之后,外媒报道菲尔兹曾经发表过看空特斯拉的言论。在他看来,特斯拉推动行业开始认真对待电动车,但是当其走向大众化的时候,会面临来自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等主流车企的竞争压力。

也许那时候的他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成为帮助特斯拉大众化市场进击的助力之一。

“这不仅是一个修复业务的机会,也是一个实施战略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现代出行产业的发展中成为主导力量。”这是他如今的说辞,率先采用电动车是赫兹重启的战略目标之一。从股票市场的反应来看,这一步棋目前看是走对了。赫兹可以利用人们对电动车的兴趣,绑定汽车圈炙手可热的炸子鸡特斯拉

今年5月,因为疫情影响出行需求导致订单骤减,赫兹申请了破产。申请破产前,102岁的Hertz6年时间换了5位CEO,连续四年亏损。拥有75万辆车,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是全美第二大租车公司,也是全球前五大的二手车经销商。3月份Hertz就开始了自救,全球3.8万名员工中裁掉了2万人,和通用、福特等车企的新车采购也都暂停了。

在赫兹向法院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材料中显示,目前Hertz的资产价值约258亿美元,现金储备超过10亿美元,负债总额达到244亿美元。

6月30日赫兹才摆脱破产,拥有18亿美元的非限制性现金和12亿美元的可用信贷额度。如今看来,他们打算把这些钱一股脑投入特斯拉,博一把一战翻身。还请了超级碗冠军Tom Brady出演广告片。

电动车今年确实在中欧美市场都取得瞩目的成绩。据Cox Automotive的数据,即使在第三季度美国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的销量也跃升了60%,占比也创下历史新高。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近40%的美国汽车购买者表示,他们将考虑购买下一辆汽车的电动汽车。

汽车分析师David Whiston对外媒表示:“当很多消费者想到电动汽车时,他们会想到特斯拉,而现在如果他们想租一辆,他们会想到赫兹。”

赫兹也许选择了一个理想的时机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游戏一旦开始,竞争对手之间内卷将不可避免。而特斯拉正在全球扩产,分析认为明年特斯拉在全球将具有生产150万辆电动车的能力。

赫兹表示,Model 3将于下月在美国和欧洲大量上市。不同于过去租车公司打折买来的精简版,这一批Model 3配置精良,赫兹还将安装“数千”个充电站。对特斯拉来说,这真是一笔好买卖,马斯克“吃惊”难道不是一种凡尔赛。(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