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C-NCAP十五年来竟然“碰撞”了1500多次

2021年10月27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06年8月,中汽中心正式开启了C-NCAP首个车型的碰撞试验,使得中国成为第六个建立NCAP体系的国家。此后,C-NCAP历经5次升级换代,累计对500多款热销车型进行了1500多次碰撞测试,涉及87家企业产品。如今,刚满十五周岁的C-NCAP,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安全技术研发的一把标尺。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中汽中心C-NCAP的十五年,是中国汽车安全技术不断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的产品安全理念和用户的安全体验不断提升的十五年。当前,我国汽车安全性能水平已跻身世界前列,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正在快速缩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指出,C-NCAP是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必然产物。从规则标准到试验评价,C-NCAP建立了一套客观的、量化的、高标准的体系,填补了中国在此方面的空白。它不仅引导了我国汽车安全的设计开发,也缓解了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而带来的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认为,过去十五年的实践证明,C-NCAP不仅对于中国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品牌提升具有促进作用,而且在唤起大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指出,C-NCAP具有严于政府法规的评价标准,对于汽车产业安全质量的促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十五年来,C-NCAP版本的每次升级调整,都与产业技术发展方向相吻合,对汽车产业起到了推动、促进和引领作用。

面对传统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自动驾驶安全、全员交通安全进一步扩展的大趋势,C-NCAP展开前瞻布局,进行充分的技术储备和预研工作。

未来,中汽中心C-NCAP将携手行业企业,共同打造汽车安全技术发展新生态。一方面,向公众普及正确的安全用车习惯,倡导和谐安全的交通理念,另一方面引导汽车安全技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为道路交通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