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交锋 |大众员工警告CEO:“别想玩我们”

2021年11月05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1月4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的裁员计划遭到了工会和员工的激烈反对。

11月4日,大众集团总部举行员工大会,大众集团CEO迪斯、大众工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Daniela Cavallo)、大众集团监事&下萨克森州长史蒂芬·韦尔(Stephan Weil)、大众集团监事会副主席&德国五金工会主席Jörg Hofmann发表主题演讲,大众总部7000名员工出席会议。

会上唇枪舌战,火花飞溅,迪斯和工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就大众裁员三万人的计划针锋相对,毫不相让。

丹妮拉·卡瓦洛严厉针对迪斯,“我们唯一想知道的是集团管理层对于现在问题的解决方案”。“我已经没兴趣继续相信迪斯那些无法兑现的承诺了,而且,我们根本不能承受迪斯的计划”。

迪斯的讲话中表达了时不我与的焦虑。“特斯拉正在提高生产效率,特斯拉柏林工厂有望实现造一辆车只需要10小时,而大众电动车工厂生产一辆车需要30小时。”他认为,大众明年应该把效率提高到20小时。而提高效率意味着裁员。

为了这次会议,他推掉了跟美国投资人的重要会议,包括访问美国西海岸的科技公司的行程。

丹妮拉·卡瓦洛表示,迪斯在芯片短缺问题上管理不力。由于芯片匮乏,大众总部狼堡工厂今年的产量仅有40万辆,这是大众自1958年以来首次产量低于50万辆。

“这是您的责任,我们尊敬的CEO!别的车企要比我们大众做得更好。”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迪斯表示,需要减少员工数量,使公司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竞争中具有竞争力。他认为,为了推动电动汽车,大众集团3000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丹妮拉·卡瓦洛批判迪斯对裁员的预测,她说:“我扪心自问,您是否真的好好为我们工厂员工设身处地的考虑过。事实是,我们每一个员工都是必不可少的。请您停止裁员的计划,跟我们好好的寻找解决方案!”

“我明白您们想回工厂工作”,迪斯表示,他理解工会和员工对于裁员说法的不满和愤怒。由于芯片匮乏,大众总部在内的多个工厂大幅度的减产,但是芯片匮乏问题会持续到明年,届时供应情况会有所好转,但是大众的产量无法马上恢复。

大众高尔夫目前有11.8万订单,我们今天已经卖掉了大众狼堡工厂到明年三月份的生产量。”

丹妮拉·卡瓦洛要求大众总部狼堡工厂在2026年开始生产电动车。

迪斯反驳,表示ID.3电动车本应在狼堡生产,“但是当时工会说要先等等”,因此ID.3安排在了兹维考工厂(Zwickau)生产。

丹妮拉·卡瓦洛驳斥迪斯:“您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表示,大众高管层本来跟工会就狼堡工厂生产电动车一事达成了共识,但是后来管理层将本应在狼堡生产的电动车分配到了大众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为了保证大众德国工厂的岗位,工会才同意大众先在兹维考生产电动车,“现在该轮到狼堡工厂了!”

迪斯说他的2026战略中就包括了沃尔夫报总部生产电动车的计划,但他也强调他需要总部员工和工会的支持,“我很担心狼堡工厂,我恳请大家,跟我们一起改变,让我们一起将大众办得更好!”

与会的员工在会议期间大声反驳,高喊“迪斯有毛病”,“别想玩我们”!

一直以来,迪斯变革大众集团的雄心壮志都建立在一种脆弱的平衡上,变革与工会的冲突一直在积攒和爆发的循环中。今年夏天,经过数次跟工会的交锋后,63岁的迪斯与大众的合同延期到2025年10月。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