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三季度盈利,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年11月10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三季度(自然年)的营业利润,为630亿日元(合35.6亿人民币),因为营业收入从疫情的暴跌中反弹。

Nissan posts record annual loss due to pandemic, chip shortage |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加上全球芯片短缺导致产能缩减和供应紧张,日产汽车三季度在主要市场美国减少了购车优惠,从而提高了单车利润。

“两年前,我们的问题是如何把车卖掉,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这个。”

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让利润提高的另一个原因是,根据日产汽车去年的商业复兴计划,对老化的产品矩阵进行了调整,停产了20%的老旧车型和闲置产能。

首席财务官马智欣Stephen Ma表示,日产的盈亏平衡点目前为每年370万辆左右,低于过去的440万辆。

此外,日元相对美元贬值,也提振了日本车企们的盈利能力。

在多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日产提高盈利预期显示出,芯片短缺造成的负面影响被削弱。日产汽车还上调了对全年营业利润的预期,将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的营业利润预期,从4个月前的1500亿日元(85亿人民币),上调到1800亿日元(102亿人民币)。在此基础上,2021财年日产汽车有望实现净利润为正。

而在一年多前,初临疫情的日产汽车经历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刻。

2020年5月,日产汽车新社长内田诚发表了“日产复兴计划”的2.0版本。面对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冲击,原本摇摇欲坠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欲协同闯关。该计划的关键在于降低成本和产能,提高销售利润率,日产将其全球销售目标从先前的440万辆下调至380万辆。计划将12款新车推向市场。但因为疫情导致的零部件短缺,日产推迟新车型的发布,如Ariya纯电动跨界车。

与去年同期相比,日产今年三季度的汽车销量每月都有所下降,但截至9月份的本财年销量增长了4.1%,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今年早些时候日产警告称,由于芯片持续短缺,预计本财年将损失约50万辆产能。

古普塔警告称,随着车企和电子设备制造商对关键部件的竞争加剧,芯片的缺乏仍然是一个“挑战”。(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