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新事故报告:司机超速闯黄灯后连续撞树

2021年11月11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9月13日的佛罗里达州珊瑚山墙区的特斯拉车毁人亡事故初步报告披露。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交通委员会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根据记录仪恢复,当时这辆特斯拉Model 3在限速30英里的居民街上,超速行驶(90英里/小时),闯了黄灯之后连续两次撞树起火,导致20岁的司机和19岁的乘客死亡。

而且现场电池起火太严重,火势太大,导致消防员难以灭火,大火至少复燃了一次,汽车完全被烧毁。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车辆当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车辆在穿过黄灯时,油门被踩到了底。偏离道路撞上左前方的一棵树,然后继续行驶42英尺,撞上乘客侧的另一棵树。

NTSB修复并安装了EDR中损坏的数据芯片,表示,“对数据的初步评估表明,油门踏板的应用范围为0到100%,行车制动器保持关闭。”

锂电池碰撞后容易起火,火势难灭,且容易复燃。近年来,在涉及特斯拉和其他车辆和飞机事故的一系列调查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再对锂电池火灾相关问题表示关注。

调查机构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安全报告中就此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呼吁美国的监管机构、制造商和消防组织更好地为此类火灾做好准备。(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