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滴滴或以14美元高溢价退市,大股东软银或退出

2021年12月0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上市156天后,承受巨大压力的滴滴终于宣布启动纽交所退市,并开始为香港上市做准备。另有消息称,滴滴将在2022年3月赴港上市。

退市消息传出后,滴滴大股东软银与腾讯分别下跌5%及3.1%。有业内人士预测,最大股东软银存在退出的可能性。软银愿景基金拥有滴滴的21.5%的股份,Uber占12.8%,腾讯为6.8%。此前滴滴下架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可能对软银的金融战略产生影响。

彭博社及投资人询价均显示,滴滴退市价格至少14美元,如果低于此价格可能会引发诉讼或股东抵制。此外,12月1日滴滴收盘价为7.8美元,按照正常公司的私有化退市提供的要约收购价,通常会比股票市价高出 10% 左右。

招商银行国际研究部经理白毅阳也持同样观点,他告诉凤凰网汽车,退市价格预计较现在股价出现79%的溢价。虽然退市细节还未公布,但预计市场上会有投机性买入的情况。截至发稿日,滴滴美股盘后价格为7.78美元,微跌0.26%。

此外,因为滴滴股权结构较为复杂,有A类、B类股等发行,会根据香港标准做出变更,二次上市亦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有消息称滴滴将在年底前重新上架网约车等应用,针对该公司的网络安全调查将结束并确定处罚。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已预留10亿元资金作罚款准备。

因为中美监管的矛盾,滴滴上市和退市的经历同样奇特:2021年6月29日,滴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从交表到挂牌仅用20天。不仅如此,滴滴没有举办任何发布会、敲钟仪式,公司内部也无庆祝活动。内部人士表示,“希望低调度过”。

紧接着,7月2日,国家启动对“滴滴出行”的网络安全审查。7月4日,滴滴出行APP由于存在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各大应用商店下架。7月9日,滴滴旗下相关联的25款APP也都被下架,无法进行新用户注册及应用下载。

截至发稿日,滴滴市值为376.21亿,股价较之前最高点下跌45%。 据调查,滴滴网约车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也由原来超过90%下滑到近80%,9月的月活水平约为6054.9万人,短暂增长1.76%。

自2012年天使轮融资80万元起,至今滴滴8年内融资23轮,成为国内融资次数最多的公司。除网约车业务外,滴滴还拥有青桔单车、滴滴货运及橙心优选三大独立业务板块,估值分别为19亿、28亿及18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