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坚守财年目标,丰田计划1月生产80万辆,创同期纪录

2021年12月16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表示,计划在1月份在全球生产80万辆新车,创下1月的历史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万辆,以弥补此前零部件短缺造成的产量损失。

丰田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将继续维持截至3月31日的财年的产量计划,即900万辆”。经历了几个月的调整之后,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正在改善,日本瑞萨电子、荷兰恩智浦、德国英飞凌、瑞士意法和美国德州仪器的库存都在提升。

此前丰田就有过类似的表示,为了追平财年产能,计划从12月开始提高产能。但是由于受到东南亚疫情的影响,其日前宣布,日本部分工厂停产,导致12月的产能依然相比计划减少了14000辆。

根据丰田官网数据,因为缺芯影响,丰田的产能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供货不足也导致销量下滑,10月其全球产量下滑25%,销量下滑20%。

但是销量下滑并不耽误赚钱,由于减少营销成本等降本增效措施,外加日元汇率利好,丰田汽车将本财年的营业利润上调,从8月份公布的2.5万亿日元上调至2.8万亿日元。

12月14日,丰田发布了其2030电动化战略,计划投资350亿美元开发纯电车,350亿美元投资混动和氢燃料电池车,另有175亿美元投资电池。

到2030年末,丰田预计纯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350万辆,约占其当前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期将推出30款全系列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未来将转型为纯电动品牌,预计2030率先在中国、北美和欧洲实现销量100%纯电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