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花都区计划在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示范全域覆盖

2021年12月16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6日,在2021第三届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上,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发布《广州市花都区大湾区枢纽型自动驾驶创新试验区行动方案》。

广州花都区依托扎实的汽车产业基础条件、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区位及空铁双枢纽交通优势,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与空铁双枢纽交通场景结合,打造枢纽型自动驾驶示范标杆,预计2023年,开放自动驾驶示范道路150公里以上,到2025年,自动驾驶示范范围覆盖到花都全域。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3年,在空铁双枢纽辐射区域内,具备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道路43公里以上,实现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功能性车辆等多种类型车辆1000辆以上规模的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场景达二十种以上;2025年,自动驾驶示范车辆规模和智能化道路建设里程居于全国前列,初步建立智慧出行体系,实现服务好广州人民及全球商客、创客、旅客、住客等枢纽型人群的美好出行愿景,推动区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及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据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花都汽车城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郑重民介绍,该行动方案以枢纽型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为突出特色,着重考虑了完善自动驾驶基础设施的体系,并且搭建赋能型的自动驾驶公共平台,以及推动不同区域的协同联动。他表示,花都区是以空铁联运枢纽自动驾驶的示范为牵引,打造大湾区智慧出行体系下的自动驾驶之都。

该行动方案有四个具体目标。

其一,打造N个具有枢纽型交通场景特色的全球领先应用示范标杆。

其二,是要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融合的车城数据中台,虚拟仿真的测试的平台,信息安全漏洞的协作平台,高水平的建设中国南方智能网联的测试场。

第三,是要覆盖涵盖车、路、云等智能化要素,构建一揽子创新包容的政策管理体系。

是要全面形成面向空铁融合,汽车+科技+生态+旅游+会展+加X的新型产业链,牵引带动汽车加新产业集聚集群产值在2025年末达到2500亿元以上,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初步实现汽车产业和城市发展的双转型。

此外,郑重民介绍了发展的保障措施,花都区将从加强统筹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研制团体标准和地方性标准,强化人才引进的力度,提升面向自动驾驶的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夯实花都区汽车产业的支撑平台。

会上,全国共享经济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共享出行工作组成立。根据国家标准化工作总体部署,及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拟在标委会下设共享出行工作组。该小组命名为WG1 共享出行,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开展共享出行相关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报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该小组也是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第一个工作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