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救汉龙?众泰重组致涨停?内部消息:仅购买工厂

2021年12月28日 20:0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8日,ST众泰(000980)开盘后涨停,在这之前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回顾过去的一个月,ST众泰已经跌了4成。

触底反弹,还是利空出尽?或与子公司江南制造和长城近期收购汉龙工厂的消息有关。

<a href=长城汽车魏建军:“保定车神”走向全球_皮卡"/>

日前有自媒体报道称,长城将拯救汉龙汽车,而汉龙汽车是“众泰系”的分支之一。

日前,大冶市政府与长城控股集团就整车及零部件项目签约。有报道称,此举是为盘活汉龙汽车做准备。但据长城内部消息,长城此次仅仅购买汉龙工厂,为扩大汽车产能,无意参与其他交易,更不会参与众泰的破产重组。

此前,业内多认为汉龙是众泰汽车的代工厂。

随着众泰的资金链在2019年出现问题,汉龙汽车已经在被剥离众泰后彻底独立。据内部人士透露,众泰投资60亿的汉龙工厂自建成以来一直表现平平,前期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出现工期拖延问题。后期受市场环境、经营策略及众泰口碑影响出现颓势。

2020年,汉龙汽车唯一一款量产车型旷世,年销仅百辆。在业绩压力影响下,2020年11月30日开始,汉龙公司的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宣布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停工停产。

“汉龙完全没有达到当地对这个项目的期待”,前述人士总结道。

汉龙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同时发动机、轮毂等配套工厂也一应俱全。有消息显示,该工厂资产金额不在少数,生产线上不乏进口设备。

因此,汉龙对长城来说可以算是优质资产。为实现2025年400万台销量目标,该公司目前正在布局产能扩张。此前在荆门接手的猎豹工厂,经改造后已经被坦克500盘活。

湖北大冶汉龙汽车产业园 卫星地图

有官方消息显示,2021年12月以来,长城汽车在大治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进行过四轮面试,共聘用224人。招聘企业为长城精工、蜂巢动力与蚂蚁物流,三家子公司分别负责长城汽车的车身、发动机与物流。公开信息显示,长城汽车大冶工厂、工厂1、工厂2的改造项目正在招标,这也被视为大治汉龙工厂“重启”的信号。

其中,长城精工录用的员工在入职后将前往荆门工厂为期4-6个月的技术培训。招聘部门还透露,接下来长城整车业务的招聘即将开始,人才缺口约为2000-3000人。

消息面上,众泰子公司江南制造重整计划获批也是涨停的核心原因之一。据行业人士透露,江南制造拥有近10亿元新能源补贴,如能够合并至众泰汽车2021年未的报表中,众泰净资产有望在第四季度转正,也将大幅提升其净利润。

招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白毅阳表示,涨停的主要原因包括重整计划裁定,导致有资金博反弹。另有投资顾问分析表示,对ST众泰短期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表示,ST众泰受利好消息涨停,且换手率较低,表明市场存在做多倾向,后市续涨概率较大。

在经营方面,其实品牌名声、产品和市场溃败已久的ST众泰早已难以翻身,之所以在资本市场受到关注,只是大家对其破产重组仍抱有期待。但ST众泰的重组路总是一波三折,在创始人应建仁家族“撤退”之后,各种消息一出又一出,甚至官方消息存在前后矛盾,导致真相扑朔迷离。

自12月1日以来,破产旋涡中的众泰接连发布公告,宣布重整计划已获批。目前,转增股票已完成过户,性质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其中,近30%的新增股票分配给众泰汽车及其下属八家破产子公司债权人,用于清偿债务。目前,众泰汽车控股股东由铁牛集团变更为江苏深商,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

但是在12月24日,有投资者提问董秘“请问众泰重整计划马上快执行完毕,重组工作有什么进展吗?”ST众泰官方回答,“您好,公司目前尚无重大资产重组。”

到底重组进展如何?该消息发布后,市场直接打脸,接连跌停。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