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市值超通用,马斯克套现任务达成

2021年12月30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福特汽车股价飙升,市值五年多来首次超过竞争对手通用汽车。

12月28日纽约收盘时,福特的市值为830亿美元,略高于通用的829亿美元。福特上一次估值超过这个老对手是在2016年9月14日,当日福特以482亿美元的市值收盘。但是12月29日,福特股价下调了接近1%,市值将为822亿美元。

但是这两家汽车巨头如今在美国车业的地位早已不是当年光景。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日,如今美国车企市值最高的特斯拉,身价已经达到了1.09万亿的惊人数字。这还不是今年最高的时候,相比11月初,特斯拉市值和股价也跌了超过10%。

11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询问粉丝是否应该出售10%的股份,之后就开始其规模庞大的减持操作。后被指“作秀”,因为他在9月就定制了减持套现计划。到目前为止,马斯克已经基本接近了此前出售10%股份的目标,大概已经出售了1570万股特斯拉股份,接近这位亿万富翁承诺。

马斯克此前表示,减持套现是为自己的到期期权交税。截至目前,马斯克已经行使了明年8月到期的所有期权,大约2280万股。但是相比交税的金额,大约需要卖掉1030万股,马斯克还多卖了540万股,这部分股份可以说是高位套现了。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净资产为2789亿美元,今年增长了近80%,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首富。

马斯克启动套现这一个多月,虽然整体上动摇市场信心导致股价下行,在这个过程中,租赁公司赫兹Hertz的订单显然起到了利好作用。

2021年即将过去,虽然特斯拉的新车依旧在推迟,虽然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十分拉胯,虽然在中国陷入多起事故官司,在美国也被监管机构调查,但是仅凭两款大众车型的畅销和暴增的股价和市值,显然马斯克依然能过个不错的年。

JATO Dynamics 市场研究人员的数据显示,特斯拉 Model 3有望成为2021 年欧洲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据悉,这款车在今年前 11 个月的欧洲市场销量达到了113,397 辆,同比增长了 84%。在中国特斯拉更是斩获颇丰,前 11 个月累计交付 250141 辆汽车,预计今年单中国市场就会超过 28 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就能实现年产 50 万辆。

12 月 23 日,马斯克发推表示:年底前会交付许多特斯拉汽车。(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