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2021年交付93万辆,四季度30.86万辆再创纪录

2022年01月03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的季度交付量再度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官方表示,2021年的4季度,特斯拉的新车交付量为30.86万辆,而此前华尔街的预估为26.5万辆。这已经是特斯拉连续第7个季度交付量创纪录。

在过去的2021年,特斯拉共交付了93万辆。一方面因为特斯拉降低了芯片短缺的重大影响,另一方面提高了上海工厂的产量。

2020年,该公司全年的汽车交付量还不到50万辆,特斯拉曾多次表示,预计在多年的时间内,其交付量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交付量是特斯拉最受关注的指标,外媒认为,交付数据支持这家万亿美元市值公司的财务,并被视为电动化时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晴雨表。

作为EV市场领头羊,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在板块预期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飙升,上涨了近50%,市场估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美股仅有五家上市公司达到此市值。这也让马斯克在过去一年跃升为世界首富。

这位世界首富也有烦恼,他称2021年为“供应链噩梦”。刚过去的一年,汽车业芯片短缺、供应链动荡、暴风雪和席卷全球的新冠新毒株,但是特斯拉确实表现好于其他车企,部分原因是特斯拉工程师重写软件,以适应他们可以找到的任何替代芯片。

在四季度交付的30.86万辆新车中,只有11750辆为Model S和Model X,其余的296850辆全部是Model 3和Model Y。所以,有声音质疑特斯拉在高端市场失去竞争力。

目前,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工厂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在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和Model Y,上海工厂的产量对特斯拉的毛利润率至关重要。2022年,特斯拉美国奥斯汀和柏林工厂将投入使用,使其能够在三大洲生产汽车并扩大产能。

中国和美国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但是过去一年特斯拉在这两个地区遭遇了很多官司和监管审查。从4月份上海车展的“刹车门”事件,到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多起车祸的调查,再到特斯拉数次大规模召回。

Cybertruck等新产品的持续跳票让特斯拉过去一年在创新上缺少建树,似乎沉迷于销量和市值的增长,科技公司的气质淡了一些,越来越像一个传统车企。

不过马斯克承诺将在下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特斯拉新产品的消息。

特斯拉股价已从11月4日的收盘高点下跌逾12%,因为马斯克出售了1560万股股份,约为其个人持股的10%。但2021年,特斯拉的股票仍然上涨了52%。马斯克仍然是特斯拉最大的股东,持有该公司近18%的股份。

2021年已经过去,在最后的一两天,特斯拉又发生了几件事。2021年12月30日,特斯拉在美国召回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接近去年的交付总量。12月31日,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后轮驱动版价格上调1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上调了2万多,这是自8月以来在中国市场的第5次涨价。据悉,美国调价更频繁,达到十几次。

(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