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2021销售新车1500万辆,第一名丰田的库存仅有3天

2022年01月09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美国轻型车年销量略高于1500万辆,与2020年同比增长3.3%。而在没有冠状病毒也没有芯片短缺的2019年,美国市场轻型车的年销量达到了1710万辆。

尤其是最后一个月的销量很不理想,由于疫情再度来袭,外加之前一直没有解决的供应链和产能问题,丰田本田现代起亚在美国的销量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第四季度,美国新车总销量下降了21%。根据IHS MARIT预测,2022年美国销量也不会强力反弹,大约1550万辆,增长2.6%。

美国三大车企里通用跌最重,特斯拉逆势狂追。

通用汽车的库存问题拖累其第四季度销量,同比下降43%,成为通用汽车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也是自1952年以来第二糟糕的一年。通用汽车还因此失去了老大的地位。据外媒数据,自1931年超过福特以来,通用汽车一直是美国销量最高的车企,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通用在美国的新车销量不及丰田

12月,福特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7%,尽管福特是四季度美国销量最高的车企。Stellantis第四季度同样因为供应链问题,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特斯拉在美国第四季度的新车销量猛增约69%,估计达到7.87万辆,特斯拉全球季度销量也再创新高。

尽管丰田汽车拿到了美国销量冠军,但是丰田汽车北美区的高管们却低调行事,淡化冠军头衔,称其不可持续,在特殊的产业背景下事出有因,没有对新排位做营销和宣传。丰田表示,“成为第一名从来都不是重点或优先事项。”针对12月在美销量下滑超30%,丰田表示,目前产能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的量。

根据丰田汽车北美官方消息,目前当地丰田品牌经销商库存不足三天,雷克萨斯库存仅有4天。“这是我见过的最低经销商库存水平。而需求显然非常强劲。”北美销售负责人表示。(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