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人不喜欢德系豪华ABB了?

2022年01月09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老牌豪华汽车品牌正在面临特斯拉的严重威胁。

根据美媒的数据,特斯拉去年在美国大约交付了约311.34万辆新车,同比2020年增长了66%,使特斯拉在今年排名跃升到了美国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第二,仅次于宝马。(特斯拉不提供各国市场的具体数据,这使得准确估计很困难。)根据Excel的数据,特斯拉在2021年的前三季度就已经在美国超过了奔驰品牌。

相比竞争对手,特斯拉因为均价偏低被质疑不算真正的豪华品牌。在过去的2021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93万辆。在四季度交付的30.86万辆新车中,只有11750辆为Model S和Model X,其余的296850辆全部是价格偏低的Model 3和Model Y。所以,有声音质疑特斯拉在高端市场失去竞争力。

再来看其他品牌。宝马以336,644辆的销量成为美国高端汽车销量第一的品牌,这是宝马连续三年获得此荣誉。第三名是雷克萨斯,在美国售出30万辆,第四名才是奔驰的27.6万辆,然后是奥迪的19.6万辆。沃尔沃(Volvo)去年在美国的销量猛增11%,受电动汽车需求的推动,新能源车销量增长了两倍多,达到22820辆,占美国总销量的18.7%。

尽管存在芯片危机,但由于对纯电的Taycan的强劲需求,保时捷汽车在北美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共交付70025辆新车,比去年增长22%,比2019年还高14%。Taycan销量翻了一番多,几乎超过了保时捷911

整体上,2021年,美国共售出约 220 万辆豪华车,约占总量的 14.7%。(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