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极星汽车销量增长185%,2022年目标销量6.5万辆

2022年01月13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沃尔沃汽旗下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表示,2021年交付新车2.9万辆,达到全球销售目标,同比增幅超过185%。今年的销量目标更为艰巨:6.5万辆。

极星汽车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通过SPAC借壳上市,股票代码为 “PSNY”,合并后公司的估值为200亿美元。

极星汽车首席执行官托Thomas Ingenlath对外媒表示,尽管芯片危机仍在持续,但他谨慎乐观地认为, 其最畅销车型Polestar 2今年的销量将能增长近125%。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理由向下调整我们的目标,但确实难以估计会哪些不利情况发生。”

极星自诞生起将定位为全球纯电动高性能品牌,竞争对手为特斯拉,根据计划,接下来每年都将推出一款新车型,2022年将推出高端大型SUV Polestar 3。随后,2023年将推出高性能中型SUV 极星4,2024年推出大型高性能纯电轿车极星5。目标是到2025年,全球销售额达到29万辆。

区域市场方面,2021年销售市场从10个增加到19个,全球零售网点数量突破100个。今年上半年,极星计划进入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等欧洲市场和阿联酋、科威特和以色列等中东市场。到2023年底,极星的全球业务将覆盖至少30个市场。

2021年,中国市场实现了471%的同比增速,零售网络从15家增加到20家,覆盖北上广深杭成等主要城市。(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