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智能座舱单车价值过万 2025年市场规模达千亿元

2022年01月1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2年年初,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公司在美国CES上正式宣布,将成立新公司索尼出行(Sony Mobility Inc),正式探索电动汽车市场。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快速推进,汽车与消费电子产品之间的融合越来越快。

对于产业的变化,中金公司认为,汽车产业智能软硬件渗透率的提升,将带来智能座舱赛道千亿元级别的增量空间。

目前,汽车内部智能化、大屏化、多屏化趋势明显,消费电子领域的流媒体、娱乐影音、车机游戏等配置和应用快速发展 。此外,随着车内功能的丰富,汽车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样化。

中金公司认为,在硬件快速发展的同时,以人机交互、应用软件为代表的软件技术也快速发展,汽车座舱正式进入智能化发展的快速阶段。经测算,智能座舱增量部件单车价值量有望达到万元,2025年智能座舱市场空间达到千亿元级别。

近日(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工作会议。会上对2022年重点工作、预期成果及任务分工。今年将把握产业发展的新形势,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加强技术研发,统筹协调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进相关工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