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网购热潮 让自主品牌在日本“杀疯了”?

2022年01月17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本制造的电动汽车无法满足我们的成本需求,因此我们不得不购买更便宜的汽车。”SBS 控股社长镰田雅彦表示。

由于日本电动车卡车的价格预计将是柴油卡车的2倍-3倍左右,令物流公司难以完成碳中和目标,他们只能将目光转向中国汽车制造商。

SBS 控股是一家东京的上市物流公司,近期与日本电动汽车公司 folofly 达成协议,将在五年内购买2000辆轻型电动汽车。这种小型卡车充电一次可行驶约200公里,售价合3.3万美元。

这些电动车将由东风汽车集团公司的一个部门代工,可能性较大的是此前与folofly 合作过的东风小康。此外,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可能与 folofly 合作生产商业电动车。根据SBS计划,该公司希望最终拥有一支规模为一万辆的商业电动汽车车队,用于电商物流配送业务。

在合作的同时,SBS控股也表达了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担忧,“如果本土(日本)制造商不采取任何行动,中国将接管该行业。”另有许多观察人士表示,日本新生的电动汽车行业可能会面临类似于家用电器行业的危机。松下、索尼、东芝和夏普等品牌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称霸世界后,输给了中国品牌。

受疫情影响,日本电商产业交易额急剧增长,带动物流公司碳排放提升。由于日本已经承诺在2030年将碳排放量降低至2013年的50%。根据麦肯锡分析,为达到这一目标,到2030年新能源渗透率要达到30%,市面所售90%的新车需要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