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LG能源CEO放话:份额将超宁德时代!为IPO拉升估值?

2022年01月18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LG能源预计将于2022年1月27日于韩国证交所挂牌上市,这家成立仅一年的公司已成为海外最大,全球第二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在冲击IPO之际,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CEO权英寿发声,称LG动力电池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越宁德时代。

权英寿表示,LG有更多电池订单积压,并拥有在海外市场的优势。而宁德时代仅在中国拥有工厂,因此两家公司将很快“在平等的基础上竞争”。他指出,LG 能源解决方案拥有价值260万亿韩元的汽车电池剩余订单,这将使该公司每年增长超过25% ,并有两位数的运营利润率。

从机构数据来看,2021年1-11月,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份额,高达31.8%,领先排名第2的LG新能源11.3个百分点,后者的市场份额为20.5%。

在中国市场,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220GWh,相对2020年增长175%。其中,宁德时代装车量为114.6GWh,占全国52%的份额。

到2025年,LG新能源计划产能将达到430GWh,宁德时代2025年的规划产能为670GWh。

有业内人士指出,权英寿在这一关口发声,不排除有为上市造势以拉高LG能源估值之意。根据LG最新提交的文件,LG新能源IPO发行价定为每股3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600元。有分析师表示,如首发价定为30万,LG将筹集超107亿美元资金,打破韩国IPO规模历史纪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