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疫情再度影响,丰田表示无法达到产量目标

2022年01月20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9日,丰田表示,在日本中部一家工厂14名工人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后,该公司已暂停部分生产。目前是计划停产4天,影响的产量大概是1500辆新车,涉及Camry和Corolla车型。

而且最重要的是,丰田表示,将无法达到每年生产900万辆汽车的财年目标(2021年4月-2022年3月),因为芯片短缺导致无法弥补供应链中断造成的产能缺口。

如此看来,疫情叠加缺芯的影响依然存在,此前行业期望能2021年12月开始补库存的希望已经落空。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下午,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首次突破4万,达到41485人,连续两天刷新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

除了疫情,芯片供应情况也不理想。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的数据,在2022年开年的短暂回暖后,全球芯片短缺在欧洲、北美和南美的汽车工厂引发新的中断。AFS估计,2022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4.9万辆汽车没有按时排产,预测芯片短缺将导致全球全年削减83.2万辆汽车的产能。

(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