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尔街对通用和福特的态度变了?

2022年02月02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通用汽车和福特即将公布2021年第4季度的财报,但外媒分析认为,过去的业绩对投资者没有那么重要了,在这两家美国传统车企的历史上,这种态度并不多见。这代表资本市场对这两家来自底特律的汽车巨头变革和转型的某种认可。

2022年1月中旬,福特汽车的股价曾创下20年来的新高,带动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尽管之后在大盘裹挟下回调20%。

毋庸置疑的是,其电动化战略得到投资者的认可,2021年市值翻了一倍多。一度超过了通用汽车和新造车宠儿Rivian。盖因其旗下爆款纯电动皮卡Mustang Mach-E的广受欢迎,目前已经收到了超过20万辆的订单,甚至鉴于产能有限已经暂时停止预定。这款被称为”电马”的运动SUV,拥有619km的长续航和“零百加速”3.65秒的强悍性能表现,综合产品力出色。

Mustang Mach-E被消费者热捧,让福特汽车快马加鞭地建设新产能,同时建设两个电动车生产基地。计划将该款电动皮卡车的年产能提高至15万辆,是原来的两倍。福特曾经承诺2030年在电动汽车上投资300多亿美元,包括电池开发。

据外媒最新消息,福特汽车正筹划进行一次重大重组,为电动化的未来做准备,或将电动化的支出提高200亿美元。此前,福特汽车已经承诺到2025年为电动化投入300亿美元。据知情人透露,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已在评估剥离其电动车业务的一小部分,成立独立电动初创公司,以迎合资本市场对新造车公司的热捧。

老对手通用汽车也在跟进。日前通用汽车宣布了一笔70亿美元单笔投资,大部分用于电动车生产,包括新建一家电池工厂和四家整车厂的生产线改造。用于生产即将推出电动皮卡雪佛兰Silverado EV和GMC旗下的兄弟车型。通用汽车表示,新的工厂将提升全尺寸电动卡车生产能力到年产60万辆。到2025年,将有能力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到2030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将其北美新车产能的一半转化为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消费者对我们新的电动车反应积极,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包括GMC品牌悍马的电动版本、凯迪拉克品牌Lyriq电动汽车、雪佛兰电动Equinox和雪佛兰电动皮卡Silverado。”

虽然看起来,两家公司都在电动化的变革之路上高歌猛进,但是他们的市值跟特斯拉还不是一个量级。别看特斯拉2021年的全球销量只有93万辆,而Rivian甚至还没有真正量产,但是前者依然是全球唯一的万亿规模的车企。在刚刚过去的2021Q4财报会上,特斯拉展现了数倍的利润增长,但是电动皮卡Cybertruck再次跳票。

2021年,因为芯片短缺,通用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低于丰田汽车,这是91年来通用汽车首次丢失了美国本土市场销量第一的排位。

但是分析认为销量并不不会太损害两家公司2021年利润,因为他们把芯片优先供给了价格高昂的皮卡和SUV车型。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此前表示,预计2021年调整后的税前利润140亿美元,高于此前的预测。

但是行业对他们面对的2022年经济环境表示担忧,包括利率上升、高油价和可能持续芯片供应链瓶颈。福特曾在其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单车成本将上涨15亿美元,并在支出方面看到了广泛的通胀压力。

分析预计,两家公司对2022年的前景都会持谨慎态度。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芯片短缺预计将影响2022年下半年的生产。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车企可能迎来产能恢复和库存补充,但这可能伴随着价格下跌、产品组合恶化、投入成本上升。”(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