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太猛了!2022年通用电动皮卡产量或增加六倍?

2022年02月09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供应商分享的信息显示,通用汽车计划今年增加电动卡车和凯迪拉克电动SUV的产量,是之前计划的产量六倍以上。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上周告诉投资者,打算加快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是在2022年和2023年在北美交付40万辆电动汽车。她没有具体说明生产将以多快的速度增长。

供应商分享的新细节表明,通用汽车打算今年将其电动皮卡和凯迪拉克电动SUV的产量增加至4.6万辆,而此前计划今年仅生产7000辆。

通用汽车也有望重启电动车雪佛兰Bolt 的生产。由于通用汽车之前大规模召回更换了现有 Bolt 中的电池,Bolt 生产线已处于停滞状态。

2月9日,通用汽车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宣布了电池产能投资,保证到2025年底,我们在北美的电动汽车产能将超过100万辆。”“现在致力于加速所有即将推出的电动车,我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和2023年在北美交付40万辆电动车。”到2030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将其北美新车产能的一半转化为电动汽车。

博拉上周表示,目前北美消费者已经预订了近5.9万辆GMC悍马电动皮卡和电动SUV,11万辆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将于明年开始生产。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要求其凯迪拉克Lyriq电动SUV的供应商加快速度,今年将生产其中的2.5万辆,高于之前计划的3200辆。Lyriq的需求强劲。

通用汽车此举除了响应市场需求,也是对长期竞争对手福特汽车的竞争压力的反击。

福特计划在今年春天开始交付电动F-150皮卡。Mustang Mach-E的热捧,让福特快马加鞭地建设新产能,同时建设两个电动车生产基地。计划将该车的年产能提高至15万辆,是原来的两倍。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产能扩大至每年60万辆。福特曾经承诺2030年在电动汽车上投资300多亿美元,包括电池开发。

甚至有消息称,福特汽车正筹划进行一次重大重组,为电动化的未来做准备,或将电动化的支出提高200亿美元。据知情人透露,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已在评估剥离其电动车业务的一小部分,成立独立电动初创公司,以迎合资本市场对新造车公司的热捧。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准备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第二个美国组装厂开始投产,但是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今年已经确定不会推出,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也在加大电动皮卡的生产。

(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